北京筹集1000万元救灾款
2010年04月15日 09:5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王姝 王卡拉)北京将向青海玉树灾区提供1000万元紧急救灾款,以及1万顶帐篷、10万套棉衣棉被等物资。昨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确定了上述援助措施。

昨日下午2时30分,市委常委会一开始,市委书记刘淇向常委会通报了玉树灾情,随即与参会领导研究援助方案。市长郭金龙立即离开会场,进行部署。40分钟后,郭金龙向常委会通报了三项具体援助措施:组织15人医疗小分队赶赴灾区一线;筹集1万顶帐篷、10万套棉衣棉被;按照相关应急方案,向青海省提供1000万元紧急救灾款项。

常委会临时确定了具体负责援助工作的领导。刘淇要求市委办公厅要和青海省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救灾需求,以最快速度尽最大努力为灾区提供援助。

999救援队将建4所野战医院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启动“青海玉树救援行动”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吴江)昨日,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启动“青海玉树救援行动”,紧急调拨50万元紧急救援。“蓝天救援队先遣队”先行出发,并首次带上了一只搜救犬。北京市红十字会首批999救援队昨日紧随其后,奔赴灾区。这支救援队将在现场建4所野战医院,对伤员展开救援。

蓝天救援队携搜救犬出发

昨日下午,北京市红十字会的“蓝天救援队先遣队”也已出发,并首次带上了一只搜救犬。

据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介绍,原计划先遣队只是奔赴灾区探查灾情,为后批抵达的医疗队提供信息等。但得知有很多人被埋后及时调整了任务,先遣队将首次带上搜救犬奔赴灾区。

“搜救犬在四川地震灾区有搜救经验。”孙硕鹏称,搜救犬来自保定搜救犬训练基地,是一条有搜救经验的杰出“队员”。

先遣队将携带担架、药品、气垫床、充气帐篷、高寒救援服饰等装备到灾区参与搜救,并进一步核实灾情,为后批能就地建立野战医院的医疗队提供详细损伤情况。

将在灾区建4所野战医院

紧随着蓝天救援队出发的,是999救援队首批50名医护人员和12辆车,该救援队分为4个组,抢救组、转运组、后勤保障组、防疫组,防疫组还承担着对高海拔的救治。

因当地医疗资源有限,医院分布分散,孙硕鹏表示,为及时救治,999救援队将在当地建立4所野战医院,即可现场建立国际最先进的37米帐篷,每个野战医院内可同时对数十名伤员进行救治,根据以往经验,伤员主要伤情将以外伤、挤压伤、骨折等为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姝 王卡拉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