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姜昆
2010年08月31日 14:30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姜昆,男,汉族,出生于1950年11月,中国文联曲艺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1995年,姜昆第一次来到西藏,就被这片热土吸引,当时就决定与徐帆、冯小刚、关牧村、殷秀梅等20多位演员以及美国的华侨,共同参与了希望工1+1活动。在拉萨期间,他不顾高原缺氧,深入堆龙德庆县考察,当时只有30名学生、校舍破旧的堆龙德庆县东嘎镇东嘎村小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1997年6月,姜昆与澳大利亚华侨黄小勇共同捐款60万元,在堆龙德庆县东嘎镇东嘎村小学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同年9月,一所功能齐全的现代化示范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如今校园占地面积24亩,教学设施完善,运动场地开阔,教室宽敞明亮,学习环境优美。

堆龙德庆县位于拉萨近郊,是一个农牧业大县,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东嘎镇的失地农牧民增多,他们掌握新技术的水平有限,只能从事简单的第三产业,收入相对较低,家庭比较贫困。为提高这些家长送学生入学的积极性,姜昆时刻惦念着这些面临失学的孩子们,在建起希望小学后,他又有了新的想法,要让东嘎镇的贫困失学儿童能像北京的孩子一样受到良好的教育。他不仅拿出自己工资的一部分资助东嘎镇的贫困失学儿童,还为筹集助学款多处奔波。在十几年中,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姜昆几乎每年都以个人身份并邀请各界人士为学校捐助教学设备和学生学习用品,包括电脑、电视机、电话机、图书、文具用品等。

希望小学建成后,姜昆老师还汇款4万元对校舍进行维修。自与堆龙德庆县教育结缘后,他先后8次进藏,每次到西藏后,他都过问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情况,和广大师生进行亲切交谈,有时还为孩子们表演相声,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2002年姜昆邀请了美国、加拿大、香港的爱心人士,一行多人来学校进行慰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