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亭爸爸:小亭从小就很有爱心
2010年10月11日 00:03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获奖嘉宾赵小亭简介:

赵小亭,支教志愿者,2010年7月21日在贵州支教时遇难。

赵小亭(1990.5.21--2010.7.21),女,汉族。1990年5月21日生于江苏如皋。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支教志愿者。

赵小亭把她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贵州那片她倾注了无限热爱的土地上--2010年7月21日,赴贵州支教的赵小亭被一块飞落的山石砸中头部遇难。武汉大学校团委、武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追授赵小亭“武汉大学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2010年7月26日,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作出批示,盛赞赵小亭是全省乃至全国青年志愿者的楷模,要求深入推进向赵小亭学习的活动。7月27日,为表彰赵小亭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追授赵小亭“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赵小亭先进事迹也改变了社会对于90后的偏见。

赵小亭是如皋市人,家中的独生女,2008年从如皋中学毕业,并考取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10年7月上旬放暑假后,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赵小亭,和去年一样,并没有选择回家和久别的父母重逢,而是第二次报名参加了武汉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2日,她和学院的18名同学来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马场河乡中心小学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时间为一个月。

这已经是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年来到贵定县支教了。每年,大学生们带来的音乐、舞蹈、体育、朗诵等课程,都深受当地孩子们的喜爱。贵定县马场河乡中心小学位于距离县城几十公里之遥的大山中,人烟稀少,举目四望都是茫茫大山,这所学校是一所留守农民工子女学校。此次支教,活泼开朗的赵小亭担任学校安全课和合唱课老师,一旦站上讲台,“开心果”赵小亭就变成了一位严肃认真的老师。下课铃一响,她又恢复了笑嘻嘻的面容,和学生们一起玩耍,山里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这位笑吟吟的“赵老师”。

然而,21日下午,一场灾难却永远夺走了他们的“赵老师”。近期贵定县遭遇了连续多日的降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走路时,山上不时落下石块。与赵小亭一起支教的同学沈讯介绍,7月21日下午5时许,19名队员与往常一样,分头进行实践活动。但当赵小亭走在一段崎岖的山路上时,突然,一块巨石从高高的山上滚落,不幸砸中了躲闪不及的赵小亭,巨石从她的头部滚落,身材娇小的赵小亭顿时倒在地上,当场遇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曙良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