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童行年度人物出炉 明年爱心相约内蒙
2010年10月10日 23:13凤凰网公益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乡村教师吴国贵(上图右)获得年度人物奖

云南乡村教师马米云获得年度人物奖 当场落泪

 2010年10月10日,2010凤凰网“贝因美-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在北京大隐剧院隆重举行。本活动是由凤凰网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战略合作。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民政部原副部长范宝俊、著名导演吴宇森及夫人牛春龙、著名演员刘晓庆、爱心大使秦海璐等将出席盛典,与全球华人共同关注中国贫困儿童教育。

10位最终获奖的年度人士是四川广安东岳乡教师王群华、云南寻甸县雷锋希望小学校长马米云、湖南清水乡门前小学教师龙文凭、重庆化龙乡大石村民办教师吴国贵、黑龙江下城子镇荒火茬小学教师马佰军、美籍华裔志愿者詹万达、武汉大学贵州支教女大学生赵小亭、15名来自全国高校的玉树大学生志愿者;NBA篮球运动员姚明、著名艺术家濮存昕也作为卓越的公益人士入选年度人物。

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一半以上的候选人来自教育工作第一线。他们当中有因交通不便,用自己的双肩一趟又一趟从城里背回课本、文具、课桌椅的龙文凭老师;把自己的嫁妆改造成渡船,每天早晚接送学生的吴国贵老师……他们来自广东、湖南、重庆等省市的贫困地区,为改善贫困儿童教育状况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来自湖南大山中的民办教师龙文凭,虽身患残疾,但和妻子一起,在乡村课堂一呆就是半辈子。“美丽童行”的现场因为太多感人的事迹而留下了漫溢的泪水,龙老师则为盛典献上一首“小背篓”,悠扬朴实的歌声引起在场阵阵掌声。

大学生志愿者也成为本次入围“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的一大亮点,他们身体力行到灾区或贫困地区,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教孩子们读书、写字,给他们讲述大山外面的世界。80后志愿者成为公益事业新力军。

最年轻的华裔志愿者詹万达还未到15岁,娇小的她在汶川地震后只身一人跑到北川在山区执教。两年的暑假时间,詹万达为学生们教授英语,万达的学生都亲切的称呼她“万达姐姐”。詹万达15岁的生日要到了,在美丽童行的现场,詹的父亲从美国千里迢迢赶来参加晚会,他对女儿说,“ILOVEU”,并激励她能为孩子们贡献更多爱。

颁奖嘉宾公益助学领域的创始人徐永光在颁奖时表示,公益慈善的标准第一是自愿的,第二就一定是秉持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态度。徐永光说,这次“凤凰网为中国的公益活动带来了两个词——美丽,童行。公益是美丽的,它也一定要有孩童般的赤子之心。”

著名导演吴宇森作为最后的颁奖嘉宾为年度人士濮存昕颁奖,吴导为大山里渴望读书的贫困孩童送上一句话,“一定要好好读书,要找准自己的路,坚持的走下去;并对帮助自己的人怀有恩德,再今后的路上分享自己的爱心,将大爱转播给社会。”

晚会的最后,凤凰网合唱团合唱“生命的应答”,对入选此次“美丽童行”年度人物、在贵州支教不幸遇难的武汉大学学生赵小亭寄予一份哀思。凤凰网2011年“美丽童行”爱心活动将奔赴内蒙古。晚会最后,内蒙古姑娘唱起名为《远行》的民歌,悠扬清澈的旋律呼应着“美丽童行”的主题色彩,带着一抹赤子之心的感动为晚会画上了隽永的休止符。(李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杨 编辑:谭不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