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贫穷并不可悲慈善不是同情
2010年10月10日 22:31凤凰网公益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宇森出席盛典,被记者围堵。

 吴宇森携夫人共同出席盛典

吴宇森简介:香港著名导演、2010年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核心提示:吴宇森认为贫穷并不可悲,做慈善也并不是同情,而是在给予对方充分尊严的情况下关怀和支持。

2010凤凰网“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10月10日在北京世贸天阶剧场拉开帷幕。本年度“美丽童行”于9月16日正式开启,活动由凤凰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侨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评选全球华人中为中国公益教育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公益人物。年度人物评选的候选人有来自深山的代课教师、国外的教育志愿者;NBA篮球运动员姚明、著名艺术家濮存昕也同时入选。著名导演吴宇森携夫人出席了颁奖晚会,夫妇俩高度赞扬了凤凰网的“美丽童行”活动和获奖者并表达了自己的慈善观念,认为贫穷并不可悲,慈善不是同情。

作为著名的导演,吴宇森成名已久,他在兢兢业业的经营着自己的电影事业之余也致力于参加各种各样的慈善活动。此次参与凤凰网“美丽童行”的颁奖晚会,吴宇森高度赞扬了获奖者,认为他们都是很伟大的人,同时吴宇森也表示,如今依然由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上不起学,不过贫穷并不可悲,他们并不孤独,有很多的人在关注着他们。而今,各种各样的慈善活动越来越多,对于这些活动,吴宇森也表示自己尽可能的多参加。不过慈善不是同情,他参加慈善活动也不是为了同情弱者,他认为首先应该尊重这些弱势群体的尊严,然后给予他们尽可能的关怀和支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谭不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