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篓神”龙文凭:唱湖南山歌献给美丽童行
2010年10月10日 21:58凤凰网公益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自湖南大山中的龙文凭

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一半以上的候选人来自教育工作第一线。

来自湖南大山中的龙文凭,虽身患残疾,但和妻子一起,在乡村课堂一呆就是半辈子。“美丽童行”的现场因为太多感人的事迹而留下了漫溢的泪水,龙老师则为盛典献上一首“小背篓”,悠扬朴实的歌声引起在场阵阵掌声。

牛车校长马佰军,每天早晚都要拖着牛车当“校车”,接送上学的孩子,风风雨雨多年不改;马老师朴实的笑着,称自己是“为渴望读书的孩子们坐牛左马。”

“美丽童行”此次年度人物中的乡村教师来自广东、湖南、重庆等省市的贫困地区,他们为改善贫困儿童教育状况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李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谭不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