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朱利安-泰普林
2010年09月02日 18:38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朱利安-泰普林教授。

美国人,美国俄勒冈大学教授,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客座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研究所客座高级研究员,十多年从事中国未成年人心理研究。

泰普林先生每年都来中国2次,一年中有1/3的时间都在中国。身在中国到处讲学的日子里,他看到了偏远农村孩子们上学的艰难。2005年11月,泰普林先生到四川雅安的天全县演讲。天全在四川盆地的西南边缘,是进入西藏拉萨的必经之地。目睹了天全县大窝小学的现状后,泰普林先生想建一所希望小学的想法再也挥之不去。

2006年,泰普林和朋友王斌筹集了捐款30余万元,并多次实地考察,终于2007年在大窝镇建成了全新的友爱希望小学,并为学校配备了先进的电脑教室。之后,泰普林先生多次探访学校的师生,并动员美国的家人和朋友,通过美国慈善援助基金会向希望工程捐款,为友爱希望小学援建了温暖的学生宿舍和食堂,并捐赠了教学设备和生活物品。看到一位女孩身患肿瘤,泰普林先生捐资给她动手术。看到四川还有不少需要帮助的学校,泰普林先生又于2009年在四川选定了第二所要援建的友爱希望小学,计划在2010年建成。泰普林先生很庆幸,2007年建成的天全县大窝镇友爱希望小学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毫发无伤。这一切都因为爱无国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