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方润华
2010年08月31日 14:28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方润华:男,香港商人。

方润华先生虽是一位香港商人,但心系祖国,从父辈一代起已开始资助国家科教及医疗福利等慈善事业,早于1956年已在家乡广东东莞捐建了“方肇彝小学”,从此展开漫长的兴教助学之路,迄今已在祖国内地捐建了小学115所、中学29所、幼儿园19所,以及中小学图书馆、教育中心、工业培训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多所。同时,还在北大、清华等100余所著名高等学府,分别捐建计算机中心等教育设施,合共300多个教育项目,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从九十年代起,方润华先生先后与各地青基会合作,捐建了希望小学61所(约捐资1200多万元),加上由各地侨办等政府机构协助捐建之50多所,总捐资金额2500多万元;2007年当云南省普洱市发生强烈地震,方先生随即在地震灾区捐建小学,让灾区学童尽快重返校园。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