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没有游戏有吸引力(组图)
2010年09月27日 19:07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冶民族小学五(三)班学生、弟弟张长生(图片来源:凤凰网)

巴冶民族小学五(三)班学生、哥哥张弟华(图片来源:凤凰网)

这是在巴冶民族小学五(三)班一同读书的兄弟俩,哥哥叫张弟华,11岁,弟弟张长生,10岁。弟弟成绩优秀,是全班票选出来的班长,哥哥沉默、腼腆。

对于外面的世界,兄弟俩并没有太多的奢望和想法,甚至对于未来的职业,兄弟两个人也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有个明确的目标,兄弟俩从小都没有离开过这个村子。他们的父母都是在外面打工的农民工,还有一个年纪比他们都大的哥哥在县里读书。据哥哥张弟华说,他们并不清楚大哥哥在哪里读书。

弟弟张长生说,兄弟俩在一起说得最多的是放学后玩什么游戏。大概对于这个年纪的男孩来说,未来和世界还是那么遥远和陌生的词语。还是下课做游戏、玩玩具带来的快乐更加真实。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毕威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