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凤凰网“美丽童行”爱心大使秦海璐简介(组图)
2010年09月15日 11:09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演员秦海路的演艺经历(图片来源:资料图)

演艺经历

1990年考入辽宁省营口市戏曲学校,学习京剧专业,主攻刀马花旦。

1996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与章子怡、袁泉、刘烨同学。

2000年入中央实验话剧院

1996年17岁的她便已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舞台剧,主要作品《梁山伯与祝英台》、《费加罗的婚礼》、《灵魂拒葬》,在校学习期间与香港著名导演陈果合作,拍摄了她平生的第一部电影《榴莲飘飘》,并入围第五十七届威尼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2000年入中央实验话剧院。就在2000年她结束大学生涯的同时,秦海璐因这部电影一举夺得第六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第七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演员,第二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第三十八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员奖,2002年又因电影《像鸡毛一样飞》获得瑞士洛伽诺电影节特别嘉许奖,2004年她主演的电影《冬至》又入为东京国际电影节和韩国釜山电影节,2007年她又以电影《父子》入选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迄今为止,32岁的秦海璐已出演了二十部余电影,而诸多的电影成绩让秦海璐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迅速成为了在国际影坛最具有影响力的中国演员。

2005年,秦海璐把工作重心转向音乐,签约SONYBMG唱片公司,发行了第一张个人音乐专集,入市仅一个月,秦海璐已每天一万张的惊人销量荣登唱片销量冠军。

秦海璐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并就读于POLIMODA时尚学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毕威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