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灾区连续4天无新增伤员 传染病防疫形势严峻
2010年08月26日 13: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8月25日16时,舟曲灾区已连续4天无新增伤员,累计救治伤员2511人,其中死亡1人。目前,舟曲灾区传染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目前,灾区现有甘肃省内医疗卫生救援队伍29支342人开展工作。截至8月25日16时,舟曲灾区已连续4天无新增伤员,累计救治伤员2511人,其中死亡1人,现场救治和门诊治疗2385人。累计住院治疗125人,已治愈出院69人,现住院治疗56人,分别收治在甘肃省兰州市和天水市的8家医院,其中6人危重。灾区医疗服务点累计诊治病人7712人次。

截止目前,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灾区消杀灭面积380.8万平方米,消毒水源296点次,检测食品和饮用水500份,监督检查餐饮单位55家,关闭不合格餐饮单位3家,发放防病宣传材料17.6万份。

目前,舟曲灾区传染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对此,卫生部专家组结合灾区当前实际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具体如下:

一是完善各项传染病监测和管理制度,健全组织机构,确保传染病疫情信息的及时准确上报。

二是积极开展灾区传染病症状主动监测工作,加强传染病疫情信息的分析与利用,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有效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是加强对灾区广大医务人员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大力开展灾区干部群众防病知识宣传教育;

四是重点加强幼儿园、学校等单位的传染病疫情监测与防控,降低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传染病暴发的风险;

五是开展灾区传染病监测与管理的督导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