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雯:中国没有一个儿童保护的体系

2013年09月25日 22:03
来源:凤凰公益

凤凰公益讯9月25日,由凤凰网、凤凰公益联合主办公益沙龙第十期《拒绝伤害守护童年》在北京举办。与会嘉宾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创始人、执行主任张雯表示中国没有一个儿童保护的体系。

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雯:我想和两位大姐讲的一样,就是家庭问题。我们的家庭出了问题。

我有一点做社工的经验,从一个做实操的社工角度来讲,整个宏观的形势,我的感觉是我们没有形成一个儿童保护的体系。可能都不能说没有形成,是没有一个儿童保护的体系。

如果我们有一个特别好的家庭,那么这个体系有没有都没有关系。像以前来说,农耕社会就显得不那么重要,可是现在不一样,现代化的工业社会,很多家庭都是支离破碎,很多事情我们发现的时候,没有人管。

西方儿童保护比较健全的社会,都有一个儿童保护热线。守护儿童第一件事情,就是一个热线电话。

但是在国内,热线开了以后我很担心,有了这个热线,打了电话以后呢?谁做了什么?应该做什么?

这个体系是应该是由一个整体组成的,有社工在接案,有公安法律的体系来跟上后续。孩子怎么保护?有保护的方法。

咱们这个体系等于没有,但是没有关系,没有一个国家的儿童保护体系是天上掉馅饼产生的,都是家长、孩子的一个一个惨剧促进下,把这个体系形成了。现在我们做的就是这件事。我们可以政府民间机构企业个人,大家开始建自己的体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儿童保护 热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