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成1037所留守儿童之家
2010年05月28日 08:50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兰州5月27日电(记者郭刚)记者从甘肃省妇联获悉,甘肃省自去年开展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分之百覆盖行动”于今年“六一”前全部完成。由甘肃省妇联牵头建成的1037所留守儿童之家,让成千上万的留守孩子有了个温暖的“家”。

甘肃省妇联副主席康娅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截至目前,甘肃省因父母双方外出务工而被留在家乡的留守儿童多达70多万。其中,小学、初中留守儿童53万,占农村中小学生总数的20%以上,部分学校甚至高达40%左右。

为了切实解除广大农民工的后顾之忧,解决留守儿童切身利益问题,甘肃省妇联于2009年初提出并实施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分之百覆盖行动”--在甘肃全省每个乡镇各建一所留守儿童之家,为所有留守儿童提供关爱和服务,让留守的孩子都有个“家”。

“这一思路得到了甘肃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将其列入了2009年政府主要工作任务,由省财政投入2000万元,在前期试点37所留守儿童之家的基础上,在全省又新建了1000所留守儿童之家,实现了全覆盖。”康娅红说。

目前,甘肃省1037所留守儿童之家已全部投入使用,并配备了电脑、电视机、影碟机、电子钢琴、大型户外活动器材以及各类文体用品和图书。各留守儿童之家还以班级为单位,对每一名留守儿童都建立起了记录详实的档案卡片。针对农村留守儿童中普遍存在生活缺关照、心理缺关爱、行为缺规范、家教缺知识、安全缺保障的“五缺”现象,甘肃各地还积极组织家庭教育专家、医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成立了志愿者队伍,开展“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把更多的爱与关怀送到了孩子们的身边。

甘肃省妇联主席韩克茵告诉记者,“六一”之前,甘肃省对已建成的留守儿童之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验收。结果显示,所有留守儿童之家都基本具备了开展辅导功课、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心理疏导以及通讯联系的基本条件,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馨、快乐、安全的“家”,使他们“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托有所管”,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一片乐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郭刚 编辑:曾琼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