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金药业捐款福惠150名留守儿童

2012年07月23日 17:20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千金药业捐资20万元 福惠150名留守儿童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进城务工,而不得不把孩子留在家里。留守儿童缺乏与父母的沟通,他们之间的感情纽带被折断了。虽然他们不是孤儿,但是他们却很少得到来自父母的那份爱,被迫“享受”着孤儿的待遇。

7月22日,长沙烈士公园的一处特殊景点——“心得乐超市”,在这里,千金药业携手湖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南方都市报》,共同关爱留守儿童,举办“千里行、金相聚—和爸妈一起过暑假”慈善公益活动,让留守儿童不“留守”,找回缺失的亲情。

10点,“心得乐超市”开放,来到活动现场的人群络绎不绝,也有很多义工早就忙碌起来。此次活动,千金药业捐资20万元,就是为了帮助150名留守儿童,园了他们“和爸妈一起过暑假”的梦。

今天来现场的55名留守儿童来自湖南省的四面八方,他们有着各自不同的家庭情况,有的4、5年未曾与父母亲谋面;有的家中亲人残疾,小小年纪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守屋、看鹅、养鸡鸭、挖土、种菜、浇粪、扛木头、到地里干农活;有的父母离异,自己孤单飘零;有的不但要照料弟弟妹妹,还要照顾隔代长辈,但是暑假来临,他们都有同一个梦,那就是“和爸妈一起过暑假”。

在留守儿童石红菊的心里,每年能和爸妈呆上几天,在电话说几句话,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每年生日的时候,就特别想爸妈。会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哭,不让爷爷看到。”留守儿童龙吴彤说,自己已记不得爸妈的模样了,但还是经常想他们。呆在家里过暑假,是大多数留守儿童的唯一选择。受农村环境和经济条件的限制,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对于留守儿童来说似乎是一种奢望。写作业、看电视、找同伴玩、帮长辈干活,几乎是呆在家里过暑假的留守儿童全部的生活。自小生长的村庄内外、河沟树林,他们已经记不清转过多少遍。

千金药业市场部总经理王长庚告诉记者,150名湖南“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都在深圳、广州、浙江打工多年,长达两个月的暑假,无疑是这些留守儿童与远在异乡的父母团聚的好机会。不过,由于工作繁忙,再加上路途、花销等原因,许多留守儿童的父母很难把孩子接到自己的身边。彼此的思念,更多的还是只能通过电话来传递,甚至是没有任何办法。千金药业一直以来就是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常年不断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公益慈善资金达到近3000万元,比如“千金奖学金”、“千金希望小学”、“千秋中学”等等。得知此消息,今年暑假,千金药业决定采取点对点的帮扶,毅然捐资20万元,开展此活动,将这些“留守儿童”送往深圳、广州等地,让他们和自己爸妈一起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来关注“留守儿童”,今天“千金义工队”也来到现场做一些细致的服务工作。这也是“千金是福、福惠千金”理念内涵的良好体现。

王总还介绍说,此次团聚费用分拆成各个项目,包括往返路费500元、10天住宿费600元、10天营养费600元、亲子游乐费300元等等。今天千金药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吕芳元带领60名“千金义工队”来到活动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千金药业关爱留守儿童,既关爱他们的亲情,更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这是我们企业理念的彰显,我们捐资的20万元,对于广大留守儿童来说,还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做了,也呼吁期望得到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帮扶。随后,吕书记来到“心得乐超市”亲手将捐资送到55名留守儿童手中,还将千金药业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书包、衣服、水壶、文具等等也一一送到他们手中,留守儿童们也亲手将自己折的手工艺品送给吕书记表示感谢。

下午两点,当运送40名留守儿童去到深圳、广州的大巴车发动时,大家心潮异常涌动,他们就要与自己父母亲团聚了,这是满载着爱与期待的大巴车,这是团聚之旅,这团聚之旅被赋予了意义深远的---“千里行、金相聚”的贴切而深刻的内涵,这场面让大家都感动得潸然泪下,都激动地向他们挥手。

千金药业王总还介绍说,在深圳,千金药业还将携手《南方都市报》,针对父母在深圳打工的留守儿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暑假活动,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也能得到更多精神层面的特别体验。孩子们到达深圳后,可以自主选择参与参观游览企业、景点,参与南都小记者培训及各种互动游戏等等,从各类才艺培训、深圳著名景点游览、互动游戏到暑假学习充电,还有机会入选合唱团,参与专业的合唱培训并与众多名家一起汇报演出。对于留守儿童来讲,这将是一个丰富超值难忘的暑假。

关爱留守儿童已经不再是一个教育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他们长期和父母分离,缺乏与父母沟通,得不到来自父母的那一份爱。这些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是东方初升的太阳。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温暖,关爱他们。亲情的抚慰与关怀对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祝愿他们,今年的这个暑假将是一个快乐的暑假!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爸爸妈妈是卑微的农民工。为了撑起这个家,长年累月地在外面飘荡。装饰着别人的梦,自己的梦却在空中。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想念我的爸爸妈妈,还常常满眼泪花。爷爷姥姥的家,叔叔阿姨的家,怎比得爸爸妈妈和我那个家,不需要多大。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有空?我也想和别的孩子一样,携爸爸的手,拉妈妈的手,去湖面泛舟,细数满天星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留守儿童 湖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