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洒旱区,格力情怀浓(组图)
2010年04月01日 16:49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总裁董明珠带头捐款(图片来源:资料图)

格力电器向西南干旱灾区“万人捐款”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资料图)

日前,一场前所未有的干旱袭击了中国西南五省,6000多万人面临饮水危机,500多万公项面积的农作物相继枯萎!罕见旱情引起了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社会各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参与到抗旱救灾的行动中来,捐款捐物,体现出大灾面前的爱心力量。

格力再现万人捐款憾人场面

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同样牵动着与受灾区一省之隔的广大格力电器员工的心。

3月31日中午,在格力电器党委、工会、团委的组织下,格力电器紧急启动“为西南灾区人民献爱心”的万人捐款活动。

广场上,密密麻麻的人流从销售楼门前排到了大门口。人群中间,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击旱灾”、“感恩社会、心系灾区”的条幅标语。

据了解,同样的捐款同样的场面,在格力电器已不是第一次了,在这同一个广场,格力人曾为印度洋海啸、512汶川地震、珠海市教育强市捐过款。

来自贵州铜仁的许清江03年进入公司,他说:“每次的大灾情我们都会捐款。虽然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汇集起来就是爱的海洋。希望我们微薄的力量能够带给灾区人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控制器分厂的韦木丹和她老公都是广西东南县人,家乡旱情非常严重,她和老公打算为灾区捐款500元,她说, “以前每次都是为别人捐款,这次是公司和全国人民为家乡捐款,我非常激动,非常感动,感谢公司,感谢党和政府对家乡人民的关怀!”

聂关敏是云南昭通市人,最近家里遇到了一点小变故,但她还是尽力表达爱心,她说,“看到我们的家乡遭遇如此大的旱情,我很难过,但我相信灾难只是短暂的,幸福是永久的。有了大家的帮助,我和我家乡的人们一定能够坚强地挺过去!”

随后,捐款启动仪式启动。在珠海市慈善总会的见证下,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代表格力电器向灾区捐款600万元。

在捐款仪式上,董明珠号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历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共克时艰的力量所在。大旱无情,人间有爱,格力人相信,这次西南旱灾,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取得全面胜利。”

董明珠还表示,为让灾区的人们早日度过难关,后续格力还将号召包括全国28家销售公司在内的全球格力人为旱区捐款捐物。

饮水思源,格力爱心谱写和谐乐章

当天,格力电器员工募集资金80万元,公司及员工累计为旱区捐款680万元。这是目前为止家电行业为西南旱区最早最大的一笔捐款,体现了格力人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

据了解,格力人对公益的积极主动,源于格力电器的社会责任感及其在公益、慈善方面的身体力行。

“作为企业,尤其是一个成功的企业,我们的一切财富都是社会给的,也理应回报社会,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是格力电器的价值观。

因此,作为制造企业,在生产优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要来回报社会之外,格力电器将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回馈社会的另一种方式。

多年来,格力电器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从“非典”时期小汤山医院到印度洋海啸;从98抗洪前线到到汶川地震,从援建希望小学到教育强市, 从支持禁毒事业到支援海军舰队建设,处处都活跃着格力电器的身影,谱写了一出出“人间有爱”的和谐乐章。多年来,格力电器通过捐资助学、捐款赈灾、扶贫济困等各种社会形式共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总价超过1亿元,彰显出一个优秀民族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成长路上,留下一串串爱心“脚印”

近年来,作为全球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格力电器在创造了无数个闪光业绩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串串爱心“脚印”,彰显着温情的企业文化。

以下是格力电器其它三次万人捐款事例:

——2005年1月6日,在朱江洪、董明珠的倡议下,格力电器员工自发组织“人间有真情——格力电器为印度洋海啸灾区赈灾”活动,共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发扬了格力人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2005年12月20日,在朱江洪、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15000多名员工干部向“教育强市百万人行募捐活动”捐款36万元,加上格力电器公司“教育强市百万人行募捐活动”捐款,共向珠海市“教育强市”捐款196万元;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举国震恸。在董事长朱江洪、总裁董明珠的指示下,格力电器迅速成立灾情处置工作小组,并紧急启动万人募捐,共募集资金134万元。此次,包括格力电器、格力电器销售公司、格力集团旗下其它工业板块在内的全球格力人总计捐款超过2500万元,成为四川震灾中全球捐款金额最大的家电企业之一。

——此外,格力电器还参与98抗洪、抗击非典、战胜大雪灾、为广东碧丽斯台风灾区捐款等赈灾,还多次捐款支持禁毒事业,实施帮扶工程,扶贫济弱,赞助文体事业等。尤是2007年以来,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将来自其纪实性自传的全部稿费用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其中包括捐建贵州平浪、安徽潜山与江西上犹、广西百色等地的希望小学十多所,湖北省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福建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等,也包括在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海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校园建立奖学金,还包括帮助十多名白血病患者和3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走出疾病的阴影。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一个企业、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企业、无数人伸出爱的双手,就将汇成爱的海洋,形成无坚不摧的力量!希望每一企业都能行动起来,让社会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和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