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援西南五省 “娃哈哈”急调“及时雨”
2010年03月29日 18:54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娃哈哈为灾区出点力,也是应该的。”面对媒体,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话说得简单而实在。

在此次西南大旱中,娃哈哈集团不断施以援手。

一周48万瓶水送到灾区

2月底,全国人大会议召开在即,宗庆后正在为人大议案和建议作准备,一份关于支援云南旱灾的请示报告从云南分公司发来,一字一句地了解了灾区情况后,宗庆后连夜签发由娃哈哈慈善基金会出资援助云南。

一周内,48万瓶纯净水全部到达灾民手中。

再援11万瓶纯净水

3月中旬,正在出差的宗庆后接到贵州销售分公司的紧急报告,请示支援贵州11万瓶娃哈哈纯净水。宗庆后当下批示“同意!”

就近西南五省招收员工

3月下旬,西南五省灾区旱情继续恶化,受灾面积不断扩大。一份援助西南五省100所重灾区小学名单从外联办递到了正在日本考察的宗庆后董事长面前,宗庆后当即签署意见:由娃哈哈慈善基金会向重灾区小学赠送100万瓶纯净水,每所小学1万瓶!“娃哈哈情系西南活动”联动省内80家媒体和西南五省电台,向全社会号召支援灾区,同时娃哈哈也通过媒体向灾区发出招工信息,就近在西南五省的6个工厂招收员工。

1159万瓶水四送灾区

在第4次支援西南五省灾区的援助请示中,宗庆后当场拍板,再次向西南五省灾区捐赠1000万瓶娃哈哈纯净水。3月底,旱情仍然没有缓解,甚至因为电力缺乏,使得娃哈哈西南厂区的生产情况也受到影响,“即使生产受到影响,从周边厂区调水,也要支援灾区。”宗庆后的态度很坚定。

4月初,娃哈哈将联合全国媒体通过《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大型晚会向全社会号召支援灾区。

截至目前,通过娃哈哈慈善基金会,将有1159万瓶纯净水通过娃哈哈的网络,陆续运往灾民手中。

娃哈哈   灾区   抗旱   旱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臧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