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让爱蔓延——蒙牛“爱的新年礼”直达光爱小学
2010年02月03日 13:28 】 【打印共有评论0

“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孤残、特困儿童;他们,也想过一个有爱的新年。”他们,就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牛奶爱心基金和公益伙伴蒙牛集团共同发起的“爱的新年礼”行动首站、石清华光爱学校的孩子们。从2009年12月18日发起愿望认的领线上活动到1月18日礼品送达,孩子们日思夜想的收集他们“新年愿望”的工作人员终于带着来自全国各地好心人送来的礼物抵达学校。

在新年礼现场,主办方举行了简单的礼物交接仪式,儿基会和蒙牛集团的代表和熊猫女侠邓家佳为孩子们送去了关心和祝福;随后,大家又为1月份生日的孩子集体过生日,一起吃了蛋糕,活动在一片欢乐和笑声中结束。

爱比我们想象的多很多

“爱从指尖开始,温情无限蔓延”,这句话来形容“爱的新年礼”活动最合适不过了。因为活动的前期都是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网站这个平台上展开的,认领愿望的方式也非常特别——鼠标轻点拍下。出乎意料的是,活动得到的关注远远超出主办方的预期。在线上愿望认领期间,儿基会网站热闹非凡,很多网友还来电询问是否能收集更多的愿望。丁俊晖等热心公益的明星纷纷参与进来,央视、南方人物周刊等权威媒体也纷纷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在各方的共同推动下,爱心“从指尖开始”,向无限蔓延,最终汇聚成一股坚定又温暖的力量。

最可贵的是,光爱学校的孩子们懂得自强、懂得感恩,在许下愿望时他们惦记着老师、校长,在领取礼物时他们的礼貌和发自内心的欢乐也让现场所有人动容。光爱学校产生于苦难,经历过艰辛,并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慢慢从无助走向自强之路。

言有尽爱无穷,这里不是终点

蒙牛从06年起倡导发起的中国牛奶爱心行动,08年7月中国牛奶爱心基金成立,4年多来,蒙牛的“爱心牛奶”一直在行动,全国已经有1000多所小学的孩子因此而受益。中国牛奶爱心基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爱的新年礼活动也可以看作是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延展和继续,它同时也是2010年爱心送奶活动的一个序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牛奶爱心活动仍将继续。”

一声号召,集结无数爱心。“爱的新年礼”活动,触碰到了人性最温情的一面,也找到了公益继续下去的意义和动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