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环卫妈妈:女环卫工路灯下辅导孩子感动网友(/3)

2013-09-16 10:21 0人参与 0条评论

3月5日晚,泸州二中校门口,借助路灯微弱的灯光,一名女环卫工人辅导自己的娃娃做作业。这一幕恰好被途经此地的网友“妖哥”拍了下来,并传到网上,被赞“最美环卫妈妈”。  夜晚,路过宜宾火车站到西客站的那段路,很多市民都会看见一位环卫工大姐带着一个小女孩在路灯下读书学习。  这名环卫工大姐名叫吴伟秀,是小女孩的妈妈,因为家里无人辅导女儿的作业,她便将女儿带在身边,一边工作,一边辅导女儿。小女孩说,之所以要跟妈妈来路灯下学习,是因为这里的光线,比家里的亮得多。路灯下的温情  路灯下陪女儿读书环卫妈妈  “一抹紫丁香,踮起脚尖儿,走进安静的小院,我们把一抹紫丁香,栽在老师窗前……”9月11日晚8点,在宜宾市火车站前进路的一盏路灯下,一位戴着眼镜小女孩坐在一个塑料板凳上读着。路灯有些昏,但小女孩学得很认真,来来往往的行人也没能分散她的注意力。  小女孩名叫唐定瑞,她的旁边,有一个拿着扫帚,穿着环卫工作服的女人,那是定瑞的妈妈吴伟秀。扫了一会儿地,吴伟秀走过来看看女儿读书的情况,她抱起女儿,陪她一起读着小学二年级上册的第五课《一抹紫丁香》。工作也把女儿带身边单身妈妈  吴伟秀今年38岁,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现在家里除了她和女儿,还有一个60多岁的母亲,每天穿着工作服,拿着扫帚工作,回家做家务活,让她的手起了老茧,每天在路边清理,日晒雨淋,让她的脸看起来多了一分沧桑。  “我也不想这样,实在是没有办法,家里没有人管她。”11日晚上,吴伟秀一边扫地,一边告诉记者,上早班的时候,自己去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上晚班的时候,就让孩子舅舅和外婆去接送。“我妈不认识字,孩子在家里做作业,她不能辅导孩子。”说起女儿,吴伟秀有些心疼,女儿现在二年级,从一年级开始,她就在路灯下为女儿辅导功课,“她是先天性近视,眼睛不好,平时没人管她,我就把她带在身边。”

关键词: 环卫工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