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活动介绍
2009年10月12日 14:13凤凰网公益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一个彰显个性的时代,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自我。但在你我的心中,都涌动着一份共同的爱心,让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来自他人、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呼唤。

一个创新的想法,加上这份浓浓的爱心,足以激发出无穷的力量,让我们能以“公益创业”这种新的方式,去施展才能、关爱他人、实现自我。有想法就行动,快来加入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把我们的爱心充分表达,开创一个与众不同的精彩未来!

来吧,带上我们的想法出发,一起“飚爱心, 创未来”!

中国已涌现出无数把公益作为事业的青年人,他们有爱心,有能力,为社会创造了福祉,也实现了精彩的人生。联想倡导更多青年人投身公益事业,鼓励他们发掘身边的社会公共需求,提出富有创意、有针对性的公益创业想法或计划,并勇于付诸实践。

为此,联想启动了以“飚爱心,创未来”为主题的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本次活动将在09年10月~12月间,面向全国大学生和初入职场的青年人,公开征集选拔优秀的公益创业团队。联想将为他们提供创业资金、导师培训、公益实习、能力建设等关键支持,辅助他们将富有爱心的想法转化为创业实践,迈上公益之路。

联想旨在通过支持青年群体公益创业,为中国青年群体的就业、创业拓展新的思路,并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创新发展。

参赛资格
― 参赛者年龄在18岁—35岁;
― 参赛者需以团队形式进行,团队人数不得少于2人(无上限)。鼓励参赛者组成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小组。

参赛要求
― 参赛方案需直接或间接地为满足某一社会公共需求而设计,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 方案的实施地需在中国境内;
― 参赛方案不得抄袭;
― 如果同一项目曾参加过其他比赛或已实施,请事先说明。

参赛权利
― 获奖团队将获得本次“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的相应奖金和设备,以及专家培训、公益组织实习等机会;
― 项目最终知识产权归获奖团队所有。

参赛义务
― 获奖团队最终获得的奖金和设备必须用于其获奖项目的执行;
― 获奖团队需配合本次活动的发起方——联想集团的相关宣传。

评选流程
1. 报名阶段(10.13—11.13)
参赛团队应于10月13日——11月13日期间在活动官网(www.lenovo.com.cn/csr )报名,并提交一份公益创业计划书,同时需提交参赛团队基本信息与分工,报名时间截至11月13日。
2. 初赛阶段(11.14—11.18)
专家评委团对全国提交的计划书进行初步评议筛选
3. 复赛阶段(11.19—11.26)
全国分23个赛区进行落地选拔,全国共23支团队入围。
11月26日,在活动官方网站公布23支入围团队名单。23支入围团队每支团队将获得1台笔记本和1万元种子基金。
4. 公益训练营(12.4—12.6)
― 集中培训:专家团对入围团队开展为期3天的公益创业相关培训;
― 公益分享会:公益领袖与入围团队交流公益创业经验与心得。
(备注:联想集团为参加集中训练营的入围团队提供食宿及往返交通资助)
5. 创业实践(12.7-12.20)
― 创业实践:23支入围团队利用1万元种子基金和笔记本电脑根据统一命题,进行初步的创业实践。入围团队须提交创业实践报告,以及修订、完善之后的公益创业计划书。(注:PPT格式)
6. 决赛(12.26—12.27)
23支入围团队在京进行现场展示,从中选拔出10支优胜团队。为优胜团队颁发10万元的奖金。未来,公益孵化器将为各支团队提供长期的能力建设培训。
7. 实习(10年1月—10年4月)
10支获胜团队将获得进入著名基金会、知名公益组织实习的机会。

奖项设置
10万元创业资金——10支优胜团队
著名公益组织实习机会——10支优胜团队
商业领袖和公益专家训练营——23支入围团队
1万元种子基金和1台ideapad Y450笔记本——23支入围团队
其他物质奖励——各赛区前三名团队
联想活动证书——各赛区前三名团队

选拔标准
项目计划公益性——15%
项目计划创新性——30%
项目计划可行性——30%
项目计划预算合理性——10%
团队综合能力——10%
资源整合能力——5%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