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老夕阳无限好——于涛和国风扶老中心
2009年10月12日 13:23凤凰网公益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心助老夕阳无限好

——于涛和国风扶老中心

夕阳无限好,助老正当时。夕阳事业发展任重道远,总要有人来开这个头。—于涛

2009年1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老人院院长论坛上,银发苍苍的人群中一个年轻的身影颇为引人注目,他就是被称为中国最年轻的养老院长、国风扶老中心创办人于涛。

当被问起为什么选择了和专业八竿子打不着的养老事业时,于涛的回答显得少年老成,“夕阳事业发展任重道远,总要有人来开这个头吧!”

拥有在养老院兼职经验的于涛发现,养老产业发展滞后,许多老人在养老院里并不幸福。在与一些公益组织接触之后,于涛成立了国风扶老中心(成都西部老年联合会),希望能够探索出一条不同的模式,为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

国风扶老中心致力于改善西部老年人生存环境,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通过整合西部老年产业和相关资源,获得了国内外社会老年相关机构长期持续的关注,获得更多更好的老年社会资源,如资金、物资、能力建设等,从而为老年人搭建了“社会化”服务的公益平台和西部老年事业对海内外的沟通桥梁。

在公益组织发展中心(NPI)的帮助和指导下,国风扶老中心成功进驻了成都市青羊区大学生创业园,成为众多商业创业项目中独树一帜的社会企业创业项目。目前,国风扶老中心已经在地震灾区和成都市开展多个老年帮扶、老年娱乐、老年健康教育等项目,组织大批志愿者赴社区老年、养老机构开展服务和活动。

在国风扶老中心里,忙碌了一辈的老人,真正享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体会了“夕阳无限好”的幸福。在他们眼里,于涛不是院长,而是为他们带来幸福和快乐的“忘年交”。在服务老人的过程中,于涛和他的团队也收获了属于他们的快乐和成就感。

国风扶老中心(成都西部老年联合会)网址: http://www.weno.org.cn/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逊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