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甸地震第二日 15家基金会在线募捐超2000万元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截止到2014年8月5日16点30分,鲁甸地震已经过去48个小时, 据基金会中心网根据互联网已披露信息统计,全国范围内,已有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儿童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深圳壹

截止到2014年8月5日16点30分,鲁甸地震已经过去48个小时, 据基金会中心网根据互联网已披露信息统计,全国范围内,已有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儿童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深圳壹基金、老牛基金会、南都基金会在内的27家基金会启动应急预案。

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基金会也在与时俱进。根据基金会中心网的观测,截止到2014年8月5日16点30分,全国共有15家公募基金会在新浪公益、腾讯乐捐、支付宝、淘宝等第三方募捐平台进行募捐,在线募捐总额达2185万元,其中壹基金在线募捐超1600万,排名第一,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线募捐380万,排名第二。

同时,作为非公募基金会的表率,老牛基金会、南都基金会在内的12家基金会第一时间决定投入善款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累计捐赠款物超过2600万元,其中老牛基金会、腾讯基金会、百度基金会各向灾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南都基金会迅速启动灾害救援和灾后重建基金,资助民间社会组织理性开展救灾工作,成立不久的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首期也捐赠30万元物资援助鲁甸。

基金会中心网作为基金会行业专业的信息服务平台,已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平台同时建立基金会善款流向披露专题(http://news.foundationcenter.org.cn/ynztdz/index.html),用透明助力信任,让每一刻爱心都陪伴在鲁甸人民左右。

参与地震救灾的公募基金会有(15家):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德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仁德基金会、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

参与地震救灾的非公募基金会有(12家):南都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德康博爱基金会、北京百度基金会、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会、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

表1:鲁甸地震中基金会通过第三方在线途径募捐情况

序号

基金会名称

募捐渠道

募捐金额

(万元)

1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支付宝

    1,000.83

2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腾讯乐捐

      370.46

3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天猫

      215.31

4

中国扶贫基金会

腾讯乐捐

      211.32

5

中国扶贫基金会

天猫

      122.32

6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新浪微公益

       61.67

7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新浪微公益

       35.27

8

爱德基金会

淘宝公益

       35.25

9

中国扶贫基金会

新浪微公益

       34.69

10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新浪微公益

       25.67

11

爱德基金会

腾讯乐捐

       24.49

12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新浪微公益

       13.44

13

中国扶贫基金会

支付宝

       11.94

注:以上表单中由基金会中心网统计整理,包含募集金额大于10万元的;数据截止时间为2014年8月5日16点3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基金会 甸地震 鲁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