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岁男童重症离世 父母捐其器官至少挽救4人生命(图)


来源:福建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妈妈泪流满面,在捐献志愿登记表上按下手印。东南网7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文 陈巧思/图)年仅7岁的小男孩李佳鑫突发重症,临终前,父母忍痛做出决定:捐献儿子的眼角膜、肾脏、肝脏、心脏,用于帮助更多的人。

7岁男童重症离世捐器官至少挽救4人生命(图)

惹人喜爱的小佳鑫。

7岁男童重症离世捐器官至少挽救4人生命(图)

妈妈泪流满面,在捐献志愿登记表上按下手印。

7岁男童重症离世捐器官至少挽救4人生命(图)

生命最后一刻的小佳鑫。

东南网7月31日讯 年仅7岁的小男孩李佳鑫突发重症,临终前,父母忍痛做出决定:捐献儿子的眼角膜、肾脏、肝脏、心脏,用于帮助更多的人。“希望孩子的生命在新的身体上得以延续。”7月30日,在厦门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办公室内,爸爸李连勇哽咽地说。

小佳鑫在这世上的最后时刻

小佳鑫是安溪县湖头镇人,爸爸李连勇开出租车,妈妈董丽华料理家务。

7月25日,佳鑫吃完午饭后,说要上洗手间,却突然走不动了。他告诉妈妈:“我觉得没力气,好像手脚要软掉似的,怎么也抬不起来!”妈妈立马将儿子抱去当地医院诊治,可不见好转。

7月26日,佳鑫被转入厦门市第一医院,进行紧急手术,这才发现是“脑血管畸形”导致血管破裂。

7月29日下午5时,佳鑫呼吸停止,生命体征消失。与此同时,佳鑫父母作出重大决定:“把小佳鑫的器官捐献出去,希望帮助到更多的人!”这得到了李氏族人的一致支持。

7月30日上午9时30分,接到电话的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在众多李家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李爸爸和董妈妈用颤巍巍的双手在厦门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名。

11时许,南京军区福州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厦门市第一医院接收小佳鑫的器官,整个过程进行得很顺利。随后小佳鑫的遗体被运往殡仪馆火化。为了纪念器官捐赠者的功德,小佳鑫的骨灰被安放在厦门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供各界人士缅怀。

这个7岁的小男孩,就这么告别了世界。

父母的决定得到族人的支持

“孩子既然没了,只希望他的器官能够救到别人。”悲恸不已的李连勇告诉导报记者,捐献小佳鑫器官的这个决定,“是我们李氏家族66位亲人的一致决定”。

佳鑫的堂哥李定川给导报记者看了他们李氏的“福临大家族”微信群,群上,对于小佳鑫捐献器官一事,所有人都给予积极的安慰和支持。

其实,佳鑫的突然病逝,所有的亲朋好友都表示无法接受。在大家的印象中,佳鑫活泼好动,身体一向都很健康,没见过有任何异样,有时父母不在家,他还会自己煮泡面吃,平时学习成绩也不错,门门都考90多分,还特别喜欢游泳!只是在25日发病之前,佳鑫拉了三天肚子,他就乖乖地躺床上休息。父母都以为小孩是玩累了,休息两天就好,可是谁能想到这一躺会是这样啊!

至少四人因他得到了新生

对于佳鑫一家人的善行,厦门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工作人员吕高龙说,厦门目前器官捐献仍很薄弱,历年累计器官捐献者加小佳鑫才9例,其中未成年人3例。对于小佳鑫的无私大爱,他深表谢意和敬意,是他们的捐献,让其他重症患者获得新生。

吕高龙还说,小佳鑫捐献的器官至少可以挽救4个生命。

在李氏的“福临大家族”微信群上,导报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段感人至深的话:“猪猪(佳鑫小名)真的要离开我们了,他放弃了父母的爱、叔伯的疼、十四个哥哥和十四个姐姐的情,轻轻地走了,但是大爱无疆,叔婶选择了捐献器官,帮助更多的人,更让他的生命得到延续。猪猪,一路走好,来世还来我们这个大家庭。”

调查加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佳鑫 器官捐献 捐器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