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美留学生骑行千里横跨美国为免费午餐筹款


来源:凤凰公益

人参与 评论

有这么一群“不安分”的海外留学生,他们不张扬不低调,不虚伪不浮夸,只是想简简单单的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儿,实实在在的帮助一些有困难的孩子。他们的目标是通过做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让更多的海外学子可以关注中国公

有这么一群“不安分”的海外留学生,他们不张扬不低调,不虚伪不浮夸,只是想简简单单的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儿,实实在在的帮助一些有困难的孩子。他们的目标是通过做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让更多的海外学子可以关注中国公益、关注在贫困山区吃不上午餐的孩子们。他们的微公益行动叫“单行道”。

千里单骑横跨美国只求更多公益心

作为单行道微公益行动发起者,张江扬和团队里的三个伙伴将于2014年6月7日从旧金山出发,骑行6000多公里,由西向东横穿美国大陆11州,终点到达美国首都华盛顿。“骑行横穿美国是我的梦想,在过去十年中我一直是户外运动爱好者,从开始的徒步、登山,到后来的马拉松、铁人三项、长距离骑行。之所以融入了公益元素,初衷仅仅是为了让骑行更加有意义,没想到会和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做了单行道,”张江扬说。团队里有一半成员都曾在大学期间到农村支教,也真切体会过农村孩子上学的艰辛和当地人生活的不易,“出国留学6年,身在阳光明媚的洛杉矶却忘不了安徽白际乡寒冬中孩子们手中的铝制饭盒:(里面只有)半盒白饭、一层梅干菜。总是希望还能做些什么”。

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也可以关注公益

“单行道”的微公益理念是,呼吁全球两百多万海外学子,不用出一分钱,只要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行动(关注转发、拍一张照片、录一段视频),就能促使企业捐助午餐,行动越多,午餐越多,最终达到公益的目的。“我们在单行道的网站上设立了一个实时记数牌统计参与量。我们希望随着数字的不断增加,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向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募捐午餐,”张晨辰,“单行道”成员。

“拍一张带有中国元素的照片,无论你在世界某个地方,发现了“中国”都可以拍张照片,标出地点,#我在世界发现中国# 通过微博@单行道微公益,我们随后还会把照片发布在已经建好的‘发现中国’照片墙,”马雪乔,“单行道”成员。

第一阶段目标:3万份给山区孩子的午餐

今年2月,团队成员张江扬回国拜访了“免费午餐”计划在贵州省贵阳市羊昌镇的定捐学校,黄莲村中心小学。在当地的家访中,发现有许多孩子确实家住4-5公里以外,中午无法回家吃饭。几天之后,张江扬在北京见了“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共同达成了单行道和免费午餐的合作协议。

“我们在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关注转发10000次;收集400张照片、30段正能量短视频,一旦达到目标,我们将呼吁第一家企业认捐3万份午餐。自5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单行道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也陆续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照片和视频,正在朝着目标努力,”徐陈妮,“单行道”成员。“虽然单行道行动的主要参与者是海外华人学生,但真正出资为公益募捐的是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张晨辰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免费午餐 单行道 骑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