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捐出剩余4栋古建 北京将为其建文化主题公园

2013年09月15日 10: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成龙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成龙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昨天,“成龙世界公园”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园将落户亦庄企业文化园。成龙宣布捐赠至少4栋老房子。

邀王力宏讲音乐

“成龙世界公园”占地2平方公里。成龙透露,公园建成后会有5条主题大道,融入高科技,提供各种文化体验,“到时候我们会做很多电影、音乐的发布会,还会邀请王力宏、周华健来讲音乐,导演来讲电影,他们都同意了”。

谈及与亦庄合作的缘起,成龙透露,他此前曾到亦庄看外景,看到一个玻璃房,并认识了区领导,“那时候我在全力做上海的成龙艺术馆,做了5年还没做好,已经搬了很多东西去上海。当时我就说剩下来的东西不如搬到这里做个成龙世界吧”。

修古建筑成负担

成龙直言,他愿把藏品捐赠出来,“小时候很穷,什么都想要,后来有钱了什么都买,到世界各地收藏。现在我的东西在香港堆了一万平米,对很多人来说是宝贝,但对我来说成为负担,所以我想不如众乐。”

现场展示了一些成龙所收藏安徽古建筑的照片,成龙透露,他会捐赠至少4栋老屋给世界公园。谈及古建筑,成龙大倒苦水:“买的时候没想到要各种修补,一补就是十几年,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负担。所以,我谢谢亦庄给了我的老房子一个家。”成龙透露,以前他以为这些房子对内地来说不值钱,因为内地太多,没想到现在很多城市向他要房子,“我会看谁的项目比较好,可能最后会剩一两栋放在我在顺义的影视基地”。

问及是否会留一些建筑给儿子房祖名,他笑言:“当时他不感兴趣,新闻报道后他开始关心,现在后悔了,但我已经答应全部捐给中国”。

成龙还将捐赠香港仓库的很多东西给世界公园,像手镯、链子、道具等。

捐屋给新加坡没有任何企图

此前,成龙把一些老屋捐给新加坡,引起了争议。对此,他称问心无愧:“我的这些老房子,从保养到修补是很大的负担,我求人求了10年,在香港没有地方放,只能放在租来的货仓。新加坡给了一块地,我就捐了。我知道我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把它们送给新加坡没有任何企图。他们把老房子放在某国际大学最好的位置,全世界都知道那是中国古建筑,是成龙捐的。”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成龙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主题公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