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业部:转基因食品安全 “美国人不吃”属谣言

2013年07月05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文静

原标题[农业部:转基因食品安全]

京华时报讯 昨天,农业部基因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宁做客人民网时表态称,美国人不吃转基因食品纯属谣言,“事实上,美国是种植转基因作物和食用转基因食物时间最长、数量最大的一个国家。在美国,转基因大豆、玉米的种植比例超过90%,本国人不吃实际上是做不到的”。

今年6月13日,农业部批准了三种转基因大豆的进口,事件经过媒体的曝光之后,部分公众担心其潜在的风险,并且呼吁公开转基因产品的评估审批过程。昨天,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宁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美国,转基因大豆、玉米种植比例超过了90%,本国人不吃实际上是做不到的。

李宁说,据中美生物技术工作组美方官员和专家介绍,美国人吃的食品里面,70%都有转基因成分,因为大豆和玉米是食品的原料,转基因作物早都进入了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从1996年转基因大豆商业化以来,已经有上亿的美国人直接或间接地食用转基因大豆或者转基因食品,至今已经有17年的历史。“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例被证实是因为吃转基因食品造成的安全事故。这也充分证明,食用转基因的大豆是安全的。”李宁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农业部 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大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