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首部专注社会化媒体助推公益发展新书首发

2013年05月08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自法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 据称是中国第一本专注于社会化媒体助推公益发展的著作《微行大益——社会化媒体时代的公益变革与实践》,5月3日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新书作者还同与会出版方、公益基金、非政府组织(NGO)、社会化媒体及专家学者代表一道,围绕“雅安地震救灾中社会化媒体的运用”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微行大益》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秀丽、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高级媒体顾问郭鲲共同主编,内容涉及中国社会化媒体的发展现状、公益理念与实践的沿革、社会化媒体公益平台分析以及案例呈现。通过微博打拐、免费午餐、大爱清尘、地球一小时、老兵回家等10余个精选的中外案例展示,为读者详细阐述NGO及其他公益主体如何通过社会化媒体成功引发公众关注,以“星星之火”迸发出的强大能量,来改善并造福社会。

据介绍,该书也是一次关于中国“微公益”的鲜活盘点,一场关于公益事业与媒体关系的全新探索,其致力于深化人们对公益的认识,为任何想要参与公益的组织和个人提供一份思维与行动的指南。

同时,《微行大益》也希望让更多人意识到,社会化媒体能够成为公益传播的利器,在公益事业发展中释放更多的潜能,从而为中国社会积攒更多的善意与正能量。(完)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新书发布会 首发 公益基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