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芦山地震灾区最大抗震希望学校复课(图)

2013年05月06日 11:34
来源:凤凰网公益

宝洁抗震希望学校在芦山落成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向学生们递交抗震希望学校钥匙

宝洁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卫生课、英语课、音乐课等

截止2013年5月5日,宝洁承诺并调配至雅安地震灾区的赈灾款物已经超过800万元人民币。其中200万元捐款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统一安排下,在芦山县龙门乡紧急修建了一所抗震希望学校,为全校541名学生,56位教职工提供了20间抗震希望板房教室,1套快乐数字电影设备,并向在校学生发放了人均1000元助学金。

5月5日下午,龙门乡宝洁抗震希望学校在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的见证下正式复课。龙门乡高占梅助学长征苗圃希望小学的教室在地震中校舍受损,急需的板房教室在救援部队和武警的大力协助下已经建成。根据汶川和玉树地震救援工作的经验,宝洁知道尽可能快地帮助恢复当地学校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将有助于孩子们尽快恢复在地震中经受的重大心理打击。所以在地震发生后15小时之内,宝洁中国调配首批总计500万元人民币的款物赈灾,其中200万元人民币捐款专项即刻启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用于灾区抗震希望学校的捐建。

复课仪式上,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先生引用孟子的话鼓励孩子们:“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劳其筋骨,我们虽然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是我们却可以选择在灾难中成长与坚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雅安 芦山 抗震希望学校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