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子持刀冲进幼儿园 女园长将其抱住被砍两刀

2013年01月30日 09:5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男子持刀冲进幼儿园 女园长将其抱住被砍两刀(图)]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金华一个有260多个孩子的幼儿园里,闯进一个小伙子,二话不说就掏出了一把二三十厘米的尖刀,直往教室里冲。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金华一个有260多个孩子的幼儿园里,闯进一个小伙子,二话不说就掏出了一把二三十厘米的尖刀,直往教室里冲。

女园长喻阳春见状,死死抱着男子不松手,结果被砍了两刀。昨天,还躺在金华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

还好,孩子们都没事。

男子在教室门口晃荡

刚问了几句就掏出了刀

41岁的喻阳春是金东区曹宅镇鸿泰幼儿园的园长,这是个民办幼儿园,幼儿园挺受当地人欢迎,开设了8个班,有260多个孩子,光老师就有近20名。

1月23日下午2点左右,幼儿园一名女老师找到了喻阳春,说有个20来岁的小伙子找她有事。

喻阳春朝年轻男子走了过去,发现他一直在教室门口晃荡。

这名男子穿着蓝色上衣,黑色长裤,个子瘦瘦小小的,手上还拎着个塑料袋。任凭喻阳春怎么问,他都不做声,只伸着脖子往教室里看。

以下为喻阳春口述:

我问他找我有什么事,他不回答;我又问他来找谁,他还是不理我。

从头到尾,他连正眼都没有看过我,只往教室里瞅。

我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他就从塑料袋里掏出了一把二三十厘米的尖刀,往教室里冲。

当时教室里有七八个孩子,都只有三四岁,被吓得大叫。看到那把刀,我也吓坏了,不过马上反应过来了,不能让他伤害孩子。

我一把抢在男子身前,挡住了他的去路。也没多想,就觉得一定不能让孩子们有事。

男子情绪开始激动起来,看到喻阳春挡住了自己,挥刀刺了过去。

女园长稳住情绪激动的男子

老师们乘机疏散孩子

行凶男子被喻阳春抱住了。借这个机会,幼儿园的其他老师赶紧把教室里的孩子们从后门疏散了出去,并拨打110报了警。

幼儿园的教室都有卷帘门,老师把教室的卷帘门一关,孩子们在里面就安全了。喻阳春也就放心了。

虽然被刺了几刀,但她很快平静了下来,尝试跟男子交流。

以下为喻阳春口述:

我问他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他说为了四万块钱,几乎是怒吼的口气。

我说钱我有的,我可以给你。我还从口袋里掏出了四五百块钱递给了他,不过他说,我的钱他不要。

我又问他到底要找谁,我可以帮他。一听说这话,他情绪明显平静了一些,刀也拿低了,不过还是没有松手的意思。

我也劝他,不要伤害孩子,有事都好商量。一方面想拖延时间,一方面也想劝劝他。

女园长被砍了两刀

伤口有六七厘米深

幼儿园旁边是一个木材加工厂,一个幼儿园老师跑去喊工人过来帮忙。

几个人一起出力,夺下了男子手中的刀,并将男子制服。之后,男子被金东区公安局曹宅派出所的民警带走。

满身是血的喻阳春被送到医院抢救。昨天,她还躺在病床上,因为左前胸和右后肩被刺,身体很虚弱。

医生说,这两刀伤口有六七厘米深,离心脏也很近,好在经过抢救,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不过需要调养一段时间。

喻阳春当幼儿园老师已经18年了,最初选择这个职业,就是因为喜欢孩子。

警方调查

因为经济纠纷

男子迁怒孩子

昨天,记者从金东警方了解到,行凶的男子是山东人,30岁左右。

男子在曹宅打工,因为车祸的赔偿金,跟人产生了经济纠纷,就想拿对方的孩子做威胁。

“他说,要是不给钱,就对你们孩子下手。对方也不示弱,随口说了句,说孩子在鸿泰幼儿园,你自己去找,没想到男子还真的找过去了。”

不过民警坦言,其实行凶男子要找的孩子,根本不在这家幼儿园,“那家长也是随口说的。”目前,男子已被金东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追访

持刀男子

为何能进幼儿园

女院长挺身而出挡刀,让人佩服。但是陌生人是怎么走进幼儿园的?

鸿泰幼儿园有一扇大铁门,平时都是上锁的。幼儿园有260多个孩子,但保安只有一个。

当天下午2点左右,保安正好上厕所,幼儿园有位老师听到有人敲门,就跑过去开门。

敲门的是这名男子,他说是来找园长的。这位老师没什么经验,就把他带了进来。

接着,就发生了被刺的一幕。

幼儿园的孩子都是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这几年各地频发的幼儿园安全事件也敲响了警钟。幼儿园这道大门该如何守住?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园长 男子持刀 幼儿园老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