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做趣味炒股实验 小猫击败专家多赚300英镑

2013年01月18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熙怡

英国做趣味炒股实验小猫击败专家多赚300英镑

黄色虎斑猫奥兰多炒股比专家组多赚300多英镑。

美国投资大师伯顿·马尔基尔有一个很著名的理论:让一只蒙着眼睛的猴子用掷飞镖的方式挑选股票,结果可能也跟专业人士挑的一样好。近日,英国《观察家报》一次为期一年的“炒股比赛”证实了马尔基尔的观点:一只小猫“挑选”的股票全年盈利超过了一组投资专家以及一群小学生。

据报道,英国《观察家报》在去年进行了一项实验,由三位资深投资经理、一群小学生和一只名叫奥兰多的黄色虎斑猫比赛炒股,一年下来谁的股票盈利最大者胜出。

根据比赛规则,在2012年初,参赛三方各获得5000英镑作为投资本金,自行挑选在英国股市上市的五只股票投资,每隔三个月可以自由进行股票买卖。

玩具老鼠选股票

投资经理团队和小学生团队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经验和感觉来挑股票,而小猫奥兰多则有自己独特的“挑选”股票方法:工作人员把一组数字模型摆在它面前,看它把自己心爱的玩具老鼠丢在哪些数字上,这些数字最终组成股票代码,工作人员就代为购买哪只股票。

小猫多赚300多英镑

2012年12月31日的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小猫奥兰多所挑选的股票总值为5542英镑,位列冠军!

投资经理团队所持股票总值为5176英镑,位居第二,小学生团队表现最糟糕,股票价值缩水至4840英镑。

据报道,在2012年第三个季度,专家团队的股票利润为497英镑,小猫奥兰多只有292英镑。但是到了第四季度,奥兰多上演大翻盘,及时“抛掉”一只“垃圾股”,到年底股票价值涨到5542.6英镑,全年平均增长率为4.2%。而专家团队在第三季度末不愿意抛弃一只走势不佳的股票,最终落败。

随机或不输精挑细选

据悉,为了给奥兰多庆功,奥兰多的主人、英国前《现金》杂志编辑吉尔·英思利特地给它买了一只漂亮的红色项圈。

英国《观察家报》报道指出,这项实验结果说明,伯顿·马尔基尔提出的“漫步假说”(任意选择一类股票投资的平均收益率高于其他投资的假设)不无道理。换句话说,有时候,随机选几只股票,利润有可能超过依靠专业知识和经验所挑选的股票。 (熙怡)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小猫 挑选 炒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