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学生义卖报纸筹善款 为小患者1天筹款2.3万元

2012年10月28日 10:3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邵雷萍 刘家冕

 

市民关注小伟晨的病情,买报纸献爱心。

 

 

小伟晨的同学们正在义卖报纸。



  10月27日,本报报道了开发区辛安小学三年级学生李伟晨患骨肉瘤的消息,引起了青岛市民的广泛关注。当天上午,小伟晨的60多名同学走上街头,义卖《半岛都市报》为小伟晨筹集善款。众多爱心市民给小伟晨捐款,一天下来小伟晨一共收到各种捐款23094.5元。小伟晨的妈妈李晓香对热心市民的捐助,只有说不完的“谢谢”。

  同学义卖报纸筹善款

  27日上午不到8时,开发区的辛安百货和利群长江商厦门前就聚满了来自辛安小学的学生,他们大部分是李伟晨的同班同学,还有几个自发参加的六年级学生,他们要通过义卖《半岛都市报》为小伟晨筹集善款。辛安小学的姜威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希望通过义卖报纸筹集一部分善款,尽力去帮助小伟晨。

  “李伟晨以前在学校和我们的关系可好了,跟我们一块儿玩游戏,一块儿学习,现在他不能跟我们一起玩了,我们都很难过,也都很想他,我们等着他康复回来。”小伟晨的同班同学盛嘉孟边卖报纸边向记者说:“我刚刚卖了12份,有个叔叔直接就拿出50块钱给我,报纸都没要。”盛嘉孟觉得虽然有点儿辛苦,但是想到又可以多帮李伟晨一点儿了,他心里很高兴。

  学生家长自发义卖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李伟晨的同学,还有一些学生家长也自发来到现场参加义卖。“昨天晚上才听说学校要组织这样一个活动,之前也听说过小伟晨的情况,作为孩子家长,我们感同身受,所以主动过来帮着尽尽力。”小伟晨同学焦泽润的父亲焦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帮助到小伟晨,还能锻炼孩子,培养他们的爱心。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了解到小伟晨的境况后,纷纷解囊相助,市民徐女士一下买了四份报纸。

  从8时到11时30分,三个半小时,60多个孩子共卖出500份报纸,总共筹集善款2336.5元。“尽管所筹善款离小伟晨的治疗费还差很多,但是我们依然很感激市民的爱心捐助,感谢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情付出。我们学校下周一还将组织全校师生为小伟晨捐款。”姜老师说。

  整个治疗要花费30万

  小伟晨的病情牵动了青岛市民的心,小伟晨妈妈李晓香告诉记者,截至下午6时,小伟晨的爱心账户内已经收到好心人的捐款20258元。李晓香不停地说着“谢谢”,她告诉记者,上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青年来医院探望小伟晨,留下了500元,在再三追问,对方只说住在辛安街道。截至记者发稿时,小伟晨当天已经收到爱心人士捐款23094.5元。

  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西海岸医疗中心综合儿科小伟晨的主治医生仲任。仲医生告诉记者,下周一将开始为小伟晨做化疗,化疗顺利结束后,小伟晨将接受手术治疗,即使手术成功,小伟晨还要接受4到6个疗程的化疗稳固病情,加上前期化疗的费用,小伟晨的整个治疗将花费30万元。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义卖 筹善款 学生家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