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人地铁抢座摁住年轻人撕咬续:当事人均有悔意

2012年10月09日 10:02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年男子按住年轻男子撕咬。 网络视频截图

 

    前日上午8时38分许,广州地铁4号线爆发了一场极其血腥的抢座战。涉事双方分别为一名年约七旬的阿伯和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扭打中,青年最终不敌,被阿伯咬伤耳朵。据悉,阿伯原是广州市天河区红会的工作人员,现已退休,男青年则是一名中学老师。

 

乘客相劝 两人不为所动

前日中午1时51分,网友“Col-or_lin”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今天早上广州地铁4号线车陂南站一位70多岁老人与20多岁年轻人为了抢座的血案现场,只是一个站几分钟的时间,就血肉模糊了。好凶残啊!”微博附上事件的视频链接,内容血腥。

视频显示,地铁车厢内,两名男子在座位上扭打。身着绿色上衣的男青年被身着灰白色格子衬衫的阿伯死死压在座位上。

男青年头部、手臂布满血迹,阿伯的脸部也沾满鲜血,车厢地板上也是血迹斑斑,不少女性乘客还失声啜泣说“快报警”。不少男乘客也出口相劝,现场唉叹声四起。

无奈的是,扭打两人不为所动,阿伯一度抬起“血脸”,之后继续咬男青年。

老人教育男青年要让座

前晚,记者联系上微博发布者“Col-or_lin”,她目击了事件的整个经过。 “Col-or_lin”表示,事件从地铁4号线车陂南站开始,导火索是争座位。

“Col-or_lin”回忆,上车前,男青年排在老人后面候车。列车到站后,男青年抢先进入车厢。“其实上车后两个人都有位置,但两个人却吵起来。 ”“Color_lin”说,阿伯上车后一直骂男青年,斥责其为何推人,并且拿出自己的老人证教育男青年要让座。不知为何,阿伯越说越气,更打了对方一拳。男青年随即还以颜色,一脚踢向阿伯,两人扭打起来。

“开始大家都有阻止,但是他们太激烈了,打到出血后,大家不敢靠近了。”“Col-or_lin”说。列车开到万胜围站,地铁站工作人员将两人请出了地铁,这时警方已经到场,现场得以控制。

据估算,扭打时间持续了约1分多钟

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当事二人中,老人名为陈某,67岁,曾是天河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已退休;年轻人名为吴某,28岁,是白云区某中学的老师。两人均为广州人。

双方都有悔意

记者前日向广州警方相关人士咨询获悉,民警到场后,立即将血流不止的两人送至医院医治。据检查,老人主要是鼻部受击而流血,而年轻乘客的伤势则在耳朵和手部,其中耳朵被咬破一块,流血较多。经医护人员包扎处理后,双方均无大碍。后经法医鉴定,两人伤势均为轻微伤,事件定性为治安案件。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均同意各自承担医药费并表示不追究对方责任。前日上午11时许,两人经教育后被释放。据悉,陈、吴二人被带至派出所后,均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深表后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男青年 col-or_lin 撕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