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旬老太不慎落水漂流800米 小伙猛追跳河救人

2012年08月26日 10: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房勇谈及救人一事腼腆而笑

“渠里漂的是啥呀?”“看不清,好像是个塑料模特?”……就在大伙还在昆明渠边围观猜测时,26岁的铜川小伙房勇发现“塑料模特”的手在额头前晃了晃,他意识到是有人落水了,便沿着渠边狂奔百余米赶上落水者,跳入渠中……

水渠内漂着一个人

昨日下午1时30分,在昆明路四号桥西侧风行铃木电动自行车房上班的房勇走到昆明渠边,准备晒抹布。这时,渠边站了些人,房勇也朝渠里看了看,“西边的渠里,远远的有个啥在水上漂着,好像是塑料模特”。

突然,“塑料模特”的手伸出水面晃了晃。“是个人!”房勇没多想,沿着马路向西追去,狂奔了百余米,他跑到五号桥西侧,终于追上了水里的人,他顺台阶下到渠边,先拿手机拨打120,随后扔下手机准备下水。

“小伙子,不敢下去,不知道水深浅!”岸边有人提醒他。虽然在渠边上班已经一年多了,房勇跟很多人一样,也不知道渠水究竟多深。他把一只脚伸进水里试探,不深,刚到大腿,水底还有10厘米左右厚的淤泥。怕泥里有钉子、玻璃等杂物,他没有脱鞋,跳到了渠中,等漂到跟前,他才看清楚,原来落水者是一个老人,只有头仰在水面以上,身体全在水里。

他一把抱住老人,往岸边走。老人很瘦,体重也轻,但身高1.68米的房勇还是无法把老人托到两米高的渠岸上。在岸上俩小伙的帮助下,老人被救出水渠。

救人举动受邻居称赞

上岸后,老人坐在地上,浑身发抖。“咱也没有学过急救知识,只能在她后背拍拍,让把水吐出来。”房勇还专门买了瓶水,有人也端来热水,但老人只是摆手。“估计是吓的,腿可能也冻了。”围观人议论着。“确实是吓坏了,漂的时候,我看老人动都不敢动,多亏手晃了下我才发现。”不久,120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

“水虽然不深,但要不是这小伙,老人真的危险了!”“好小伙,热心肠!”邻居们的称赞,让腼腆的房勇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也没有啥……”

“咋没有啥,看的人那么多,就你下水了!”印刷店的郭大姐听说房勇还没有女朋友,还嚷着要给他介绍个好姑娘。

老人晒太阳时落水

昨日下午2时30分,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室内,获救的老太太躺在病床上,家人们已经赶到医院,守候照料着老人。

“俺妈刚过完88岁生日,太险了,真得感谢那个小伙子。”老人的女儿说,老人住在昆明路二号桥附近,昨日下午1时许,老人和平常一样独自在路边晒起太阳。可没一会儿,家人们发现老人不见了,“我们赶紧就问,骑着电动车找,很快就打听到有个老人落水的消息,已经被好心人救起送到了医院”。记者粗略计算,从落水的二号桥到获救的五号桥,老人漂了约800米之远。

“老人就是受了点惊吓,血压有点高,胳膊蹭伤了,休息休息就可以回了。”家人们表示。当问到怎么掉到渠里时,瘦弱的老人喃喃地说着什么,子女们趴到老人嘴边听了一会,告诉记者:“她说她拐个弯,不知道咋就掉进去了。”女儿补充说:“她年纪大了,眼睛不太好,但头脑还清楚。”

家人们对救人的房勇感激不已,“要不是人家,真不知道会咋样!”向记者要了房勇的电话后,家人们说,把老人送回家安顿好,他们会去找房勇,好好谢谢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漂流 跳河 塑料模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