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实现全民养老城乡全覆盖 参保人数全国第一

2012年08月02日 09:19
来源:大河网 作者:谭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省实现“全民养老”城乡全覆盖

参保人数和领取待遇人数均居全国第一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7月底,我省已实现“全民养老”城乡全覆盖,农民和城里人享受到了一样的养老金待遇,这比国务院确定的时间表至少提前了两个月。

据介绍,自2009年启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以来,河南省先后有3批101个县(市)区纳入全国试点范围,加上21个开展自费试点的,河南省试点县(市)区已达122个。2011年,河南在全国率先建立城乡居保制度,今年7月全面实施城乡居保制度,开始为符合条件的新老参保居民发放养老待遇。截至7月底,河南参保人数和领取待遇人数分别达到4680万人和1060万人,居全国第一。

根据这项制度的规定,我省凡年满16周岁,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和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均可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每年最少只需缴费100元。参保居民只要年满60周岁,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已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只要符合相关条件,不用缴费就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据悉,目前我省2361个乡镇(街道)都已建立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4.7万多个村(街道)都设立了协办员,真正实现了公共服务进村入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邓帅] 标签:参保人数 我省 城乡居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