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书百万 怀来儿童获首批捐赠

2012年05月30日 17:30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30日,河北省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定州营村中心校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六一”儿童节厚礼——一万册课外书籍。至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起的“百万捐书计划”,拉开了向全国20所学校捐助图书的序幕。主办方与通过微博征集来的北京及河北的十位公益大使,亲手将一万本图书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同时,定州营村中心校成为全国首批20家“当当网科学阅读基地”第一个挂牌的阅读基地。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怀来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的领导,以及爱心企业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定州营村中心校校长刘宝有与主办方一起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部长表示:“‘百万捐书计划’中指定的20家中小学校,每所学校将获得内容涉及科普、外语、励志、文艺、社科、经管等方面,适合少年儿童的一万册图书。通过此项公益活动,必将为渴求有好书读的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阅读资源。”仪式上,孩子们用自编自演的儿童节目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为了让百万个买不起书的孩子都有书读,中国宋庆龄于4月11日至6月30日启动“百万捐书计划”,承诺每所学校最少受捐1万册图书。截止5月28日,共接到爱心订单872笔,总额117305.31元。(关注公益的用户可登录“百万捐书计划”页面购买图书,只需要在收货信息处填写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指定的贫困学校之一并成功在线支付,便能将爱心订单发往指定的捐赠地,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有书可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宋庆龄 怀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