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道路塌陷 红锦大道部分封闭检修

2012年05月16日 11:12
来源:重庆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红锦大道新牌坊立交附近,道路出现塌陷。

市政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4月20日早上6点,市市政委就接到过路市民反映,红锦大道嘉州段往新牌坊方向150米处,路面出现横向沉陷。“担心危及行车安全,我们马上封闭沉降的那几个车道。检测后,8点左右才完全实施了交通封闭,过往车辆临时改道行驶。”

经过抢修,下午1点45分,沉陷路段恢复了3条车道交通。

路面塌陷的地方在红锦大道轻轨嘉州站出口旁,昨天上午我们赶到事发地时,各种抢险车辆陆续开赴过来,工作人员正在用雷达探测仪测量路面情况。

在道路上,很明显地可以看到一段宽五六米的路面往地下凹陷,横跨整条公路。

工人清扫时在路面发现一条裂痕,裂痕上有两个5厘米宽的洞,工人随后将两个小洞凿开,地下出现大约半米的空洞,可以清晰看到里面的黄色沙石混合物。

工作人员在用雷达探测的时候,发现整条路面土体底下都有一定程度的松动。

中午12点左右,施工人员开始用沥青回填空洞。

因为交通管制,机场路、新南路、新溉路原本要经过事故路段的车辆,在交巡警的指挥下,从松牌路等以及多个支马路绕行。这也导致了机场过来的车辆排起了“车龙”。

直到下午1点45分,沉陷路段恢复了3条车道交通,另三条车道要再进行道路沉陷程度的检测后,进行对症下药的修复。

对于永久性修复,2天后方案就能出来。

塌陷原因:地下水管接头断开渗水 地基回填密实度不够

昨天,由市市政委、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程业主单位共同召开了紧急新闻通气会,就发生在昨天早上的路面塌陷一事,进行了事故说明。

管道多处沉降和错位

雨水浸入管道周边土体

为了查实塌陷的具体原因,除了专家现场会诊外,还刨铣开塌陷路面的地方,发现地下5米深处的水管,竟然出现了裂纹并且还在漏水。水管接头处已经断开,两端水管错位,导致雨水外漏。

水管开裂到底会对道路有多大影响,由技术人员带来的透地雷达此时派上了用场。“这就好比是给道路做B超,看渗水对道路基层的影响有多大面积。”市市政设施管理局一技术人员告诉我们。

经过专家会诊以及仪器勘察初步认为,造成本次路面沉降的原因主要是4月19日晚至4月20日晨间强降雨诱发的。而组织实施该处排水管道施工的业主方,在路基回填密实度不够,同时雨水管道施工质量存在缺陷,现场勘探发现雨水管道出现了多处的沉降和错位,导致雨水不能通过管道排放,浸入管道周边土体、不断侵蚀掏空回填料,致使回填部分脱空、路面下沉。

水通过管道渗透到路基,导致路基松软

在昨日的施工现场,不少市民告诉我们,前不久就发现路上已经出现小的塌陷缝隙。对此,市市政委负责人告诉我们,实际上路面塌陷处下方是一个长长的雨污排水管,正好横跨红锦大道整个6车道,处于不远处在建人行下穿道的顶部一侧,属于一个工程。

该工程的业主单位负责人说,该排水管网安装工程,是在去年下半年横向开挖红锦大道后安装的一条直径1.2米宽的排水管网。但该排水管网工程与人行下穿道整体工程还没有完工,因此还没有移交给市政。

“前期出现小的塌陷,说明管道漏水问题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一技术人员告诉我们,一方面管道接头没有接好,管道质量可能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加上在施工期间,由于路基回填没有压实,水通过管道渗透到了路基,导致路基松软,加上路面车辆不停碾压,就会发生沉降。

市市政委负责人透露,路面塌陷是否因为工程质量引起的,目前还没有定论。但工程质检部门已经进入事件调查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非凡] 标签:路面塌陷 道路基层 车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