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岩松建议邀受助者策划公益项目 更能满足需求

2012年03月1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英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3日,中华红丝带基金二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发言建议:公益项目在策划时可以邀请救助方一起来进行研究,以使项目在实施中更贴近需求。

让受助者参与设计

中华红丝带基金是一家致力于艾滋病预防和控制工作的全国性公益基金组织,迄今已运行了七年的时间,通过在艾滋病高发区进行宣传、医疗、助学等多种手段,实现预防探测艾滋病,以及帮助病患群体。

作为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出席了13日的理事会,结合红丝带的实际情况,白岩松提出了自己对公益事业发展的看法,他表示:如红丝带一样,公益项目在健康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应该考虑升级,而升级的一个方面就是应该有更好的策划和思考,比如红丝带基金可以考虑在今后的项目策划中邀请项目的受助方——艾滋病感染者,以及项目的重点实施群体,比如农民工朋友们一起来参与,“当项目受众参与策划时,他们会告诉我们怎么做更有效,怎样做最能满足他们的需要。”同时,白岩松还提出了关注打工群体8小时以外生活的建议,“中国有两亿多打工者,他们8小时之外的时间在做什么,这可能需要引起更多的重视。”

改变“羡慕艾滋”观念

四川凉山是红丝带基金的重点项目实施地,凉山项目关爱大使央视主持人沙玛阿果和歌手吉杰也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吉杰回忆在去年的一次探访中,一些健康的孩子居然向自己表示羡慕那些感染艾滋的孩子,“因为政府每个月会发她钱,还有这么多人来看她,给她礼物。”十几岁孩子的话让吉杰既心惊又心痛,“我们彝族是从奴隶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所以虽然新中国成立这么多年了,但在经济文化上仍然非常落后,对于艾滋病,大家觉得就像感冒一样,并不重视,我希望大家不仅从预防艾滋病的角度,也能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来帮助凉山、帮助我们彝族同胞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尽快地发展起来,走出贫困和落后。”

“我们不直接批评恶,但我们要放大爱。”白岩松最后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白岩松 红丝带 公益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