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有爱 我们同行”深圳残健共融迎伦敦奥运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2月11日下午,一场由残疾人和健全人共同参与的接力跑活动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整个活动包含有残疾人及健全人接力跑、残疾人与健全人趣味拔河、信息及出行无障碍公益展示和公益机构展示等多个环节。

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协力开展一场“公益接力跑”。

2月11日,在距离2012年伦敦残奥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一场由残疾人和健全人共同参与的接力跑活动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举行。

这场特殊的接力跑活动主题为“中国公益接力,助力伦敦奥运——深圳有爱,我们同行”,活动由英国驻华大使馆、深圳市残友集团、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明善道管理顾问公司和深圳房地产信息网共同举办,目的在于促进残健共融、倡导信息及出行无障碍理念,同时宣传和推广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全民志愿”、“低碳可持续”、“多元创新”以及“社区参与”的核心精神。这也是“中国公益接力,助力伦敦奥运”系列活动继在北京、成都、上海举办之后的第四站。深圳市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黄镜波、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政治经济领事朱莉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

除了接力跑之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趣味拔河、信息及出行无障碍公益展示和公益机构展示等多个环节。

在接力跑环节,一位健全人和一位坐轮椅的残疾人两两结队,前者推着后者共同向前奔跑,并以拥抱作为接力棒——健全人的汗水、残疾人的呐喊,以及毫无阻隔的亲切拥抱一同交织成一幅幅残健同行的美好画面。

在趣味拔河环节,残疾人和健全人都席地而坐,往各自的方向拉动绳子PK臂力。对于下肢不便的残疾人而言,这可能是小菜一碟,但对于不习惯坐着使劲的健全人来说却困难十足——这让健全人们亲身体会了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便,也增加了残健之间的互相理解。

在公益展示环节,残友出行无障碍服务中心、卫宁爱心柜台服务中心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机构们带来了各自的助残公益项目进行宣传和展示,这里面不乏有能够让坐轮椅的残疾人出行便利的无障碍出行服务车,还有将商业和公益巧妙结合的爱心柜台——所有收入均捐赠给公益项目。这些项目具有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会让每一位参与者闻之振奋,收获良多。
 

对于在全国内地最早建立志愿者组织的深圳来说,志愿者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必不可少。来自深圳红马甲飞虎队、北大医院志愿者医疗队在内的多个志愿者队伍,为促进残健共融的公益活动增添了绚丽的笔墨。

我们一起跑

公益展位

使馆展板

朱莉介绍活动意义

据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政治经济领事朱莉介绍,2月11日正值2012年伦敦残奥会倒计时200天。残奥会于1948年诞生于英国:路德维格•格特曼医生在斯托克•曼德维尔医院为二战残疾老兵举办了一场射箭比赛,成为首次残疾人运动会。

今年,残奥会又回到了它的故乡。英国希望借残奥会的契机鼓励更多的草根阶层不仅帮助寻找下一代残奥人,更要证明运动能在更广阔的领域丰富残疾人的生活。伦敦奥运的目标之一是办一届为残疾人提供最大便利的体育盛会。

相关专题: 凤凰公益沙龙2012第一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接力跑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奥运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