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红会去年捐赠未受郭美美事件影响 多募千万

2012年01月11日 09: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红会去年捐赠未受影响

韩陆称,今年999将配备与120同等水平救护车

本报讯 昨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陆称,在去年政府投入2000多万,配备30辆急救车的基础上,今年,政府将再投入5000万元,999将配备与120同等水平的救护车。

999建立体救援网络

韩陆介绍,999正在建立立体救援系统,有摩托车、急救车、电动自行车、城市与城市间的医疗转运飞机等,还与跨国转运的SOS国际救援组织进行了合作。此外,于去年10月北京市开始进行远郊区县直升机的救援。

“血站应归红会管理”

另外,韩陆还将提交提案,希望将北京市的血液中心归属为红十字会。

韩陆称,北京市血液中心叫“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全世界血站大部分由红十字会来管,红十字会担当着献血的动员宣传工作。

韩陆介绍,提案中认为,现在隶属卫生局的血站应该归属红十字会,“一是与国际接轨,二是献血动员工作主要由红十字会承担。”

目前红十字会标志有红十字标志法,如果血液中心无法归属红十字会,也应该将血液中心使用的红十字会标志撤掉。

去年多募捐1000多万

针对郭美美事件,韩陆表示,网络事件对北京红十字会没有影响。她称,2011年募捐比2010年至少超过1000万。“这说明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公信力相当好。”

汶川地震的捐赠资金全部和各个区的捐款联系在一起,让各区捐款大户都去看钱用在了哪里。“我们派红十字会专职人员一年半在什邡驻守,就是为了这3个多亿的捐款,这钱比起政府的100多亿是不多的,但都是老百姓一分一分捐起来的。”韩陆说,因为透明,所以老百姓对我们捐款没有什么质疑。

“个人捐赠也基本没有受到影响。”韩陆介绍,炒网络事件的人,多数是不太捐款的人。捐款的人,也都知道自己捐赠用到了哪里。比如汶川地震1850万的网络捐赠,还都挂在网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韩陆 红会 北京红十字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