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岁女童拾荒卖钱为父治病 全家蜗居5平方米小屋

2011年10月27日 09:2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詹鑫宇每天跟着奶奶出来捡废品。

爸爸一年前遭遇车祸不幸重伤几乎成了植物人,妈妈外出打工杳无音讯,为筹集爸爸针灸治病的钱,3岁半的女童詹鑫宇每天跟着奶奶上街拾废品。她说:“捡瓶子卖钱,就可以治好爸爸的病,爸爸的病治好了,就可以送我去幼儿园读书了。”

祖孙俩起早贪黑捡废品养家

23日下午5时许,在鄂州市隆泰一处生活垃圾固定堆放点旁,一位头发灰白的老妇人带着一名幼女正弯腰捡拾废品。两人一丝不苟,不一会儿,蛇皮袋子就塞满了矿泉水瓶子和废纸。

附近的米店老板詹先生称,一老一幼是祖孙俩,均系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人,老人姓谢,今年63岁,女童就是詹鑫宇,现在3岁半。每天中午或晚上,詹鑫宇都跟着奶奶在隆泰附近捡废品。“小女孩很懂事,整天跟着奶奶一起,照顾身体一级残废的父亲。”一家副食店老板娘陈女士说,如今这个家基本上没有收入来源,只能依靠祖孙俩捡拾废品,换来微薄的收入支撑。

一家三口蜗居在5平方米小屋

谢婆婆称,去年11月11日,儿子詹险峰从黄石下班回鄂州租住地,骑摩托车至燕矶路段时,因避让一辆自行车不幸摔倒。事故发生后,詹险峰被送至鄂州市中心医院做开颅手术,术后在重症监护病房重度昏迷40余天。

经鄂州交警鉴定,詹险峰负事故全责。为了给儿子治病,谢婆婆夫妻俩四处举债,治疗费用花去了14万元。出院后经鉴定,詹险峰一级伤残,不会讲话也不会行走,像个植物人。

见儿子病情加重,今年年初,儿媳妇外出打工,之后就音讯全无。

听说庙鹅岭有一处私人老针灸,为给儿子治病,今年7月初,谢婆婆带着儿子、孙女来到鄂城区,一家三口租住在庙鹅岭村一间5平方米的小屋里。

“爸爸病好了就能送我去上学”

在垃圾堆旁,詹鑫宇将一个矿泉水瓶装进奶奶手上的塑料袋子。“捡瓶子卖钱,就可以治好爸爸的病,爸爸的病治好了,就可以送我去幼儿园读书了。”詹鑫宇稚声稚气地说,围观群众沉默不语。

谢婆婆称,见到其他小朋友背着书包上幼儿园,孙女多次哭闹着要去上学。每次都哄她称,爸爸的病治好了,就能送她上幼儿园,她这才不闹。“多亏小孙女懂事。”谢婆婆说,她患腰椎病多年,每次搀扶儿子相当费力,孙女就会在另一边拉着爸爸的衣角,祖孙俩扶着詹险峰锻炼走路。

一周前,得知谢婆婆一家的不幸遭遇后,鄂州市残联捐赠了一部轮椅车给詹险峰。如果您能伸出援助之手,请致电18727873316。 (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谢婆婆 詹险峰 詹鑫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