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山区孩子吃上热腾腾的午饭:贵州首所希望食堂奠基

2011年05月23日 11:04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贵州希望工程助力山区孩子们吃上热腾腾的午饭

贵州希望工程首所希望食堂——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 “东风南方希望食堂”奠基仪式
暨“生命的意义•东风南方美丽童行公益计划” 贵州站•冗普小学关爱行动启动

    
 
   

5月21日,贵州省第一座希望食堂——东风南方希望食堂在贵州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举行奠基仪式,图为贵州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王思明为贵州希望工程首所希望食堂题词。



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昊(前排左1)向贵州省希望工程捐赠15万元,用于建设冗普小学希望食堂,贵州省青基会副秘书长张雨梅(前排中)接受捐赠。

   

贵州省惠水县冗普小学希望食堂奠基。

近日,贵州省部分农村学校存在的食堂缺乏、学生吃午餐困难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贵州省领导高度重视,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副省长刘晓凯等领导对如何解决问题作出重要批示。为落实领导讲话和批示精神,贵州团省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及时安排贵州省青基会探索贵州农村中小学生吃好午餐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以服务好青少年成长,推动贵州希望工程持续发展。

    为了唤起社会各界对山区孩子们午餐问题的关注、让他们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饭,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贵州希望工程——让山区孩子们吃上热腾腾的午饭”捐助活动,筹集善款为孩子们援建希望厨房、购置厨具、解决午餐难问题。在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凤凰网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万元援建贵州首所希望食堂。

    2011年5月21日,贵州希望工程首所希望食堂——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东风南方希望食堂”奠基仪式暨“生命的意义•东风南方美丽童行公益计划”贵州站•冗普小学关爱行动在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举行。贵州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王思明、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昊、党委书记梅建平,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韩乔生,惠水县政府副县长吴平权等领导出席。东风南方爱心车友、凤凰志愿者及冗普小学师生300余人参加。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雨梅主持奠基仪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