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考察纪行之三

2011年05月16日 18:46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路越绕越高,从山这边看到对面山路有很多塌方地段。

    

藏民和孩子们趴在墙头看着我们。

   

石渠本日村的孩子看到即拍即得的照片好开心。

   

凤凰志愿者辛蓉与石渠本日村的孩子们在一起。
 
2011年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于4月19日7:00出发,5月2日15:00结束。这次藏地公益行一共走访10所藏地小学或孤儿院,穿越四川省、青海省、西藏自治区,翻过4500米以上的雪山近10座,4000米以上近20座。走过冰雪路、泥土路、坑洼路、石头路,夜晚连续2次误入4500米以上的雪山,志愿者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完成了这次为期14天、行程4200公里的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考察小组沿途受到各地政府、官兵、民警、活佛、堪布、格西和藏民以及藏族孩子们的热情欢迎,他们对凤凰网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凤凰公益志愿者给予了高规格的礼遇,对凤凰网有一支长期活跃在全国各地少数民族地区的凤凰公益志愿者表示了赞叹。

    第一站,四川甘孜八美惠远小学回访;-第二站,道孚道扎孤儿小学;第三站,炉霍四区宗塔小学;第四站,炉霍四区宗麦小学;第五站,石渠县本日小学;第六站,石渠县朗家岭小学;-第七站,青海省玉树罗松活佛爱心少儿之家;第八站,青海玉树结古镇红旗小学;第九站,西藏昌都察雅巴热乡小学(因故被取消)折返;第十站,四川色达县中学;第十一站,四川色达县歌乐沱乡中心校;第十二站,四川阿坝州金川县热它小学;5月2日下午回到四川成都。
 
“2011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由五位成员组成:凤凰志愿者宋虓虓(成都民建会员);凤凰志愿者时树安(山东);凤凰志愿者辛蓉(女,成都);凤凰志愿者冯卫江(广州民建会员);藏族志愿者德本加(藏文翻译)。
 
此次藏地助学考察行活动得到一些物资和助学资金捐助:成都某公司彭亮捐款3000元;成都民建工商支部会员凌玲捐款2000元;广州民建会员倪俊颜及夫人郭梅捐款2000元;成都凤凰志愿者源悦捐款1000元;成都曾敏捐款1000元;成都市高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捐赠衣物、书籍一批;志愿者成都民建会员王皓、泡海椒、魅影、月儿、文子,募捐衣物文具一批,约20包(件);凤凰志愿者成都站蜗牛、萝卜头捐赠文具一批;崔海丽、于向华、吕艳霞、文登好地方休闲吧、文登蔚蓝设计、周铁臣、黄乐圆捐赠衣物一批;凤凰志愿者成都民建会员宋虓虓、邛崃法院王翔、天和银楼杜鹃捐赠新毛衣240件;凤凰志愿者广州民建冯卫江、凤凰志愿者成都站辛蓉、飞鹰、宋虓虓每人路途费用AA(来回行程约4000公里)以及捐助学习文具体育用品一批。
 
2011年凤凰志愿者藏地公益助学考察行捐款使用明细:捐款共计9000元;使用:1、慧远小学,蔬菜、肉,300元;八美—慧远小学运费50元;棒棒糖,200元;2、成都—炉霍约60包物资包车运费,3200元;3、炉霍宗塔小学贫困学生拥中吉,300元;4、石渠县郎家岭小学160件新冬衣,4640元;郎家岭小学,蔬菜、肉,176元;5、玉树希望少儿之家,菜、肉、米、油等,860元;6、昌都察雅县巴热小学购米、面、油、酥油990元。花销合计:10716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