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振耀:中国还很缺乏现代慈善理念

2013年03月27日 09: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社会还很缺乏现代慈善理念,没有很好的认识到慈善的使命。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中国社会的财富量已经达到了,但慈善理念还远远不够。”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社会还很缺乏现代慈善理念,没有很好的认识到慈善的使命。

王振耀表示,慈善是调节收入分配、创造和谐的有效方法,“现在很多企业家比洛克菲勒当年投资大学时的资金量多很多,但他们的慈善理念还没到位。现在陈光标、曹德旺、牛根生等慈善家,他们在捐款,不管其他人怎么批判,要知道,他们已经在行动了。现在的矛盾环境,已经比洛克菲勒、卡内基做慈善的时候好多了。”

王振耀认为,现在一味的让经济学家谈社会问题是不合适的。“经济学家有经济学家的逻辑,社会学家有社会学家的逻辑。问题还没有很好解决,就开始怕制造出陷阱,这是很可怕的。”

对于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现象,王振耀表示,这只是慈善的第一步,以后还应对慈善的使命有很好的认识,做到创新社会、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王振耀 陈光标 经济学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