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IBC公益计划志愿者报名现“闫妮效应”

2013年05月20日 14:35
来源:凤凰网公益

据最新了解,IBC(Idea Beautify China)公益计划在今年为保护敦煌文化而举办的创意沙裸艺术行动已进入志愿者招募的最后一周。预计在本周五,IBC公益计划主办方森博公关集团将公布最终的随行志愿者大名单,届时公益志愿者摄影师、彩绘模特、化妆师等总计20人将正式踏上2013“人•沙•敦煌”公益沙裸行动的拍摄之旅。

IBC公益计划主要负责人表示,“沙裸行动”这样一项在国内尚属前卫艺术的表现形式,能够获得如此众多公益志愿者的热心参与,实际上有些出乎意料。“不得不说,很多人来报名参与活动当公益志愿者,很大程度还是源于IBC公益大使闫妮的个人影响力。”

目前看来,闫妮作为IBC公益计划的公益大使,已经成为此项意图用创意感召公众、从而形成公益影响力的大型社会公益计划中,极具有号召力的重要元素。

2013年IBC公益计划聚焦文化生态保护问题,将视角投向了敦煌莫高窟这一被誉为是“独一无二的世界文化宝藏”。资料显示,由于敦煌处于戈壁之中,干燥的自然环境使艺术瑰宝得以保存下来,但风沙等恶劣的气候又对石窟艺术造成持久的破坏。IBC公益计划希望在志愿者模特的身上描绘出敦煌文化图景,寓意莫高窟壁画、敦煌文化遗产,通过到敦煌的各个名胜古迹前,拍摄模特的痛苦、扭曲的肢体动作和表情神态,以此表现这一世界文化瑰宝所遭受的巨大“痛苦”。

“闫妮在公众心目中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正向的形象,这与她在个人的演艺道路上的努力,以及传递出的正能量都息息相关。”可以看到,在刚刚结束的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上,作为颁奖嘉宾的闫妮更是再次表达出她对于“追梦”近乎纯真的坚持。

自1990年考入兰州军区政治部战斗话剧团成为一名文艺兵,到1999年首次登上大荧幕,再到2009年以尽人皆知“佟掌柜”化身成为《三枪拍案惊奇》中的“谋女郎”,闫妮不仅在影坛耕耘收获,近几年更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认同和喜爱。

同时,现身公益活动、出演公益广告和公益短片,更让影迷们赞叹闫妮的自然亲切。2011年,闫妮因先后担任“水卫士行动”、“母亲水窖”、“爱心包裹”等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并捐出自己在电影《画壁》中的戏服进行慈善拍卖,而被评为“年度公益明星”。据悉,此次出任IBC公益大使,被看作是闫妮在2013年自身公益追求上的一次创新选择。

 

[责任编辑:何凡] 标签:闫妮 IBC 裸体彩绘 沙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