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幸福列车-让理想走出大山”公益活动在京结营

2012年08月28日 14:19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们体验各种健身器械

 

留守儿童通过“网购”免费获得的书籍

 

孩子们度过了快乐、难忘的一天

 

8月13日,“2012幸福列车·让理想走出大山”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结营仪式。此次公益活动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活动期间,32名来自甘肃会宁山区的留守儿童来到北京参观了天安门、鸟巢、北京航天城等人文及科教景观,孩子们在短暂而充实的活动中收益良多。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位于通惠河畔的阿里巴巴北京分公司,由于孩子们在山区很少接触到电脑,工作人员在一间会议室内设立IT体验中心,让孩子们尝试人生第一次网络购物体验,而孩子们“购买”的《狼群中的朱莉》、《奔向荒野》等书籍都作为礼物免费送给了孩子们。

临近中午,一场特别的生日会顺利举行,留守儿童中八月份出生的五位小朋友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其他留守儿童在这里庆祝了他们的生日。大大的蛋糕、五彩缤纷的气球、近百人同唱生日歌,孩子们在这里褪去了羞涩,洋溢出了笑容。

在下午举行的结营仪式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时正新秘书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让理想走出大山”是本年度“幸福列车”活动的主题,孩子们每人写了一封给十年后的自己的信,在结营仪式上,他们正式寄出了手中的信,把各式各样的人生理想寄给十年后的自己。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志愿者一起高喊“幸福列车,出发啦”的口号声中圆满结束。32位留守儿童赶赴北京西站,踏上返回甘肃会宁的旅程。

“幸福列车”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农民工救助专项基金发起第一个大型公益活动,在每年的暑假,从全国外出务工农民工大省出发,选择与组织符合参与标准的农民工子女,到达父母工作所在的城市,与父母相聚,系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倡导性的一个公益品牌项目。在32名留守儿童出发之前,基金会工作人员曾深入会宁山区,进行过实地调研。

此次活动吸引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新京报等多家京城媒体报道,中国雅虎也在自己的网站上推出了活动官网,以期引起社会各群体对留守儿童状况的关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留守儿童 营仪式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