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希望工程一亿元助学金开始发放 两万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2年08月23日 10:51
来源:凤凰网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领导、嘉宾向受助生代表颁发资助证书

随着全国各高等院校录取工作结束,贫困学子上大学梦想已近在眼前。为解决贫困学子从家门到校门的费用压力,资助他们顺利走进大学校园,“201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今起开始发放总额为1亿元助学金,全国31个省(市、区)1200多个县域内参加今年高考并被前三批录取,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2万名贫困学子,将在9月10日前通过银行个人账户收到3000元助学金;升入大二时,收到2000元助学金。

2012年8月22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青团贵州省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延安团市委共同主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延安市112名获得资助的大学新生通过本人在银行开立的爱心卡现场接收到第一笔3000元助学金。自此,一亿元助学金全国发放工作拉开序幕。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泉灵为在场的700名大学新生做了精彩的励志演讲。

从小失去父母的延安市安塞县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张靖玉和张靖宜,今年都如愿考上大学。一直照顾她们的开包子铺的叔伯说:“两个孩子这么可怜,学习又这么好,无论如何都要让孩子上大学。”学海艰辛、家庭贫困,并没有打倒相依为命的姐妹俩,妹妹张靖宜说,“叔伯家里穷,我们俩一起上大学太难了。希望能够在大学好好学习,将来找个好工作,今后好帮助那些想要上学的孩子”。她们渴望学习的信念,鼓舞着每一位贫困学子发奋图强、回馈社会。

“201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的受助学生选拔采取学生本人申请制,考入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学生可以向县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填写助学金申请书申请,团县委及学校对学生的进行审核,并对拟资助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确定最终受助学生名单并实施资助。助学金发放采取“直通车”方式,即助学金直接发放至受助学生自己开户的银行卡上,以保证助学金发放的及时、准确、专款专用。

“201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的资助标准是大一3000元,解决贫困学子从家门到校门的费用和短期生活费用;大二时,通过继续申请可获得2000元的生活学习补贴。同时,茅台集团欢迎大学生在假期去茅台集团勤工俭学;中国青基会在大学实施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也鼓励所有受资助大学生参与,通过大学生公益实践,帮助大学生提高能力。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李豫琦,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仁国等出席仪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标签:助学金 希望工程 学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