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吉祥之旅”活动行程
2010年06月28日 15:04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乡村教师带孩子飞翔——“乡村教师吉祥之旅”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

1、时间:6.29

2、简述:

(1) “乡村教师吉祥之旅”正式启动

(2)发布“我邀乡村教师来家做客”征集倡议书

(3)乡村孩子的愿望树

二、给乡村孩子一座七彩城市(乡村孩子的100个为什么)——乡村城市孩子互动问答及展示

1、时间:6.28-7.17

2、简述:和有兴趣做深入报道的媒体合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1)、媒体版——在网络(门户网站、互动网站及论坛、博客、微博等)、广播及平面媒体逐批发布前期广泛征集来的乡村孩子对于城市生活的各种好奇和疑问(以及他们提交的真实反映自己学习、生活、周边等等某一方面的短文和图画、照片),发动公众关注并以短文、图片形式参与解答。

(2)、现场版——在上海的学校(社区、广场)发动城市孩子(城市人群)现场制作百米长卷,通过长卷与乡村孩子进行亲密互动(前期已广泛征集到上千个乡村孩子的提问、图画、短文)。

三、我邀乡村教师来家做客(为乡村教师在上海找个家)——公布邀请乡村教师做客的上海人家

1、时间:7.5-7.27

2、简述:向社会公开征集和公布50个想邀乡村教师做客的上海人家;跟进报道获选参加培训的乡村教师,寻找背后感人故事。平面媒体、电视媒体深入跟进报道获选参加培训的乡村教师以及上海人家;网站以文字、图片、视频(乡村教师用组织方提供的摄像机、相机自己拍摄)全方位展示;官网每天推出两-三名乡村教师的小故事(或视频),或孩子描写他们老师的短文(原稿图片上传)。激发新一轮关注热潮。不同视角展示最真实的乡村教师生活,寻找展示动人故事,引发社会更深更广层面的关注。

四、乡村教师吉祥之旅——乡村教师上海体验培训活动

1、时间:7.30-8.9

2、简述:作为对国家教育部门专业培训的一个补充,该计划旨在提高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的综合素质,让他们利用假期时间来上海进行为期十天的体验式培训。

(1)、崔永元与乡村教师精彩互动;

(2)、著名学者教授(钱文忠、袁岳、蒋昌建、梁凯恩等等)为乡村教师度身定制各学科门类课程;

(3)、乡村教师游世博;

(4)、为乡村教师进行体检;

(5)、乡村教师到上海居民小区及普通市民人家做客;

(6)、上海市民托乡村教师给孩子们带礼物(居民小区里的乡村孩子愿望树);

(7)、乡村教师的城市学校观摩课;

(8)、乡村教师逛南京路、外滩——最感兴趣的、最喜欢买的;

(9)、乡村教师背后的精彩故事;

(10)、乡村教师带着新见闻、带着小型图书馆(图书及影碟)、带着上海市民的礼物和深情厚谊,踏上归途。

五、去过大城市的乡村教师——乡村教师上海培训见闻分享报告

1、时间:9.1-10.31

2、简述:教师用自己的见闻与相机、DVD机,在本校及周边各学校进行分享报告。向乡村里的孩子讲述上海、世博的故事。以提高了见识和眼界的老师去影响带动更多的孩子,为孩子们绘就精彩蓝图。以1个人影响100个人,哪怕只是一点点触动。

六、乡村教师新视野(乡村教师的上 海)——影像回顾展

1、时间:9.7-9.10(教师节)

2、简述:在报告大厅进行朗天乡村教师吉祥之旅影响回顾展,多角度、全视野回顾前期系列活动。着重于对比从乡村进入大城市前后这些教师的视野和视角的变化;以及跟进感受从大城市回到乡村后这些教师的变化和行动。专业摄影师与乡村教师的摄影摄像作品交相呈现。

七、我和乡村教师有个约会——志愿者回访曾参加吉祥之旅的乡村教师

1、时间:2011.1.1-1.6(待定)

2、简述:志愿者、爱心人士将愿望认领后期征得的礼物送至乡村学校,亲身感受乡村教师、孩子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亲密互动,亲身感受乡村教师吉祥之旅带给他们的最细微变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