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吉祥之旅:乡村孩子的100个为什么
2010年06月25日 14:23凤凰网公益 】 【打印共有评论0

1、你们每天早饭是不是都吃面包牛奶?(元阳县胜村中学 七(6)班 普世春)

2、城里吃的饭是不是都是人造的?(胜村中学 九(2)班 李源芳)

3、城里是不是家家户户都用太阳能?(元阳县胜村中学 九(1)班 李成)

4、城里学生的学习资料是不是像我们一样只有几本课本呢(鲁甸中学 初一9班 杨雪清)

5、你们的老师是不是都讲普通话呢?(元阳县胜村中学 七(6)班 卢艳)

6、城里的老师也是一个人教三门课,还兼班主任吗?为什么我们这里的老师很少呢?(元阳县胜村中学 八(2)班 龙卫迪)

7、怎样才能不写错别字?(香格里拉县上江良美完小 五年级 彭明向)

8、游乐园里面都有些什么?(香格里拉县上江校区 五年级 和慧鑫)

9、为什么汽车载着比它重的货物还能爬上斜坡?(元阳县胜村中学 八(2)班 李恒)

10、城里的孩子是不是都坐小汽车去上学?(元阳县新街镇麻栗寨小学 六年级 童艳)

11、天安门真的有书里写得那样宏伟壮观吗?(香格里拉县上江校区 五年级 和晓坤)

12、北京会不会沙漠化?(胜村中学 九(2)班 吴剑)

13、怎样才能提高庄稼收成呀?(元阳县胜村中学 九(1)班 李云珍)

14、听说上海夜景很美,要用很多电吧,不觉得有点浪费吗?(元阳县胜村中学 八(2)班 普菁)

15、爸爸妈妈在城里过得好不好,什么时候回来?(麻科作小学 四年级 刘加香)

16、我们家乡将来会像外面的城市一样吗?(元阳县胜村中学 八(2)班 马丽梅)

17、你们的爸爸妈妈有周末吗?他们是怎么度过周末的?(元阳县胜村中学 九(2)班 普振明)

18、你们生了病是不是都能很快到医院看病够及时就诊?(元阳县胜村中学 七(6)班 李艳珍)

19、你们那里的学校都有食堂吗?伙食如何?(马鹿中心小学 六(2)班 张赋)

20、城市生活缺水吗?(马鹿中心小学 六(1)班 李世芬)

21、城里的小朋友都看什么漫画书?(撒马基小学 四年级 王朝艳)

22、城里的小学生每家都有电脑吗?(撒马基小学 四年级 陈兴菊)

23、城里的车祸很多吗?(马鹿中心小学 六(1)班 高加文)

24、城市那么繁荣,为什么会有小偷?(麻科作小学 四年级 王宗兵)

25、认真听讲就能考上大学吗?(撒马基小学 四年级 丁正雄)

26、英国馆里种的种子会不会发芽?(元阳县胜村中学 周肖肖)

27、你们那里是不是每500米都有一个垃圾筒,所以没有人乱扔垃圾?(元阳县胜村中学 李恒)

28、城市里有没有高高的山?(香格里拉县上江校区 三年级 和云春)

29、上海最高的楼是哪幢楼?爬到顶上能碰到云吗?(安乐完小 五年级 和高明)

30、你们中学和小学校的图书馆有多大?怎么样的呢?(太平完小 三年级 陆仪香)

31、上海也是不是四季如春,,还是冬天很冷,夏天很热/四季分明?(安乐完小 五年级 崔润龙)

32、为什么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太平完小 六(1)班 刘四先)

33、城里的人是不是会晚上爬起来工作?(太平完小 五(1)班 和建山)

34、四川地震后,那里的县城建得怎么样?(太平完小 五(1)班 杨学先)

35、我知道最近青海发生了地震,小朋友们恢复健康了吗?(太平完小 五(1)班 王民强)

36、城里有龙卷风和沙尘暴吗?(鲁甸乡新主完小 三年级 和丽鹏)

37、你们城里有什么名药材吗?(太平完小 四年级 刘四月)

38、大海到底是蓝色的还是土色的?大海里的鱼有彩色的吗?(鲁甸乡新主完小 三年级 汉香)

39、城里有没有卖孩子的人?(鲁甸乡新主完小 三年级 和继英)

40、为什么我的学习总是上不去,能教我一些方法么?(鲁甸乡杵峰完小 和巨兰)

41、城里的小朋友们是不是穿的很贵?(鲁甸乡新主完小 三年级 李霞)

42、城里的老师教书辛苦吗?(鲁甸乡新主完小 六(2)班 和木珍)

43、动物为什么不会说话?(鲁甸乡杵峰完小 陆学辉)

44、城里过年时有什么活动啊?(太平完小 六(1) 李紫燕)

45、你们也靠种地维持生计吗?(太平完小 五(1)班 曾正梅)

46、城里的房子和道路都一模一样,你们分得清东南西北么?(中心完小 五年级 和晓鹏)

47、城市里的废气排放量大,你们闻着会不会生病?(马鹿中学 罗兴建)

48、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里有什么东西?(中心完小 和晓倩)

49、如果城里的小朋友在上课的时候做小动作,老师是不是会在电脑里面看到?(鲁甸完小 四(1)班 和耀堏)

50、你们城市里有柴烧吗?(安乐完小 五年级 崔天行)

51、城市小学的教学楼有多少层?(鲁甸完小 四(1)班 何龄鸲)

52、城市学校的教室是怎么样子的?(鲁甸完小四(1)班 华娟)

53、世博园有几个重要看点?(鲁甸完小 五(2)班 和佳纪)

54、我想使我们家乡变得富裕,学好什么课最重要?如果进城,应该选什么职业啊?(马鹿中学 刘兴海)

55、城里的孩子做家务吗?(禄劝马鹿中学 孙永芬)

56、你们每天能吃几餐呢?(马鹿中学 余国敏)

57、你们的生活幸福吗?(马鹿中心小学 陈艳萍)

58、为什么今年雨特别少?(马鹿中心小学 六(2)班 夏绍雄)

59、都说水是生命之源,人们为什么要浪费水呢?(马鹿小学 六(2)班 陈勇)

60、为什么只有地球才是人类的家园?(马路中心小学 六(2)班 丁兴树)

61、为什么你们那里的树那么少?(马路中心小学 六(2)班 杨万香)

62、地球上为什么会发生战争?(马鹿中心小学 六(2)班 周鹏)

63、我们人类的祖先是谁?(巧家县药山镇天生小学 六年级 喻国亚)

64、宇宙里面有多少颗星星?有多少个黑洞?地球的由来?为什么会有人类,是上天安排的吗?(巧家县药山镇天生小学 六年级 宋光勇)

65、黑洞里到底有什么?(巧家县药山镇天生小学 六年级 华道飞)

66、其它星球有没有人居住?(巧家县药山镇天生小学 六年级 赵万敏)

67、你们那里学生实践的机会多吗?(大理州祥云县青海小学 四二班 冯琳)

68、城市的晚上是什么样的?城市里的学校是什么样的?(大理州祥云县青海小学 四二班 汤文杰)

69、城市里面的小学生很忙吗?(大理州祥云县青海小学 四二班 曹丽君)

70、上海最大的超市是什么超市?(大理州祥云县青海小学 四二班 张敏)

71、20年后的今天是什么样的?(大理州祥云县青海小学 五一班 代文颖)

72、城市里有骑马的吗?城市里的汽车可以喷火吗?城市里有百年大树吗?(大理州祥云县青海小学 六一班 赵建辉)

73、城市里是不是没人骑自行车?是不是很多老师都想到城市去,而不愿在乡村教书?(大理州祥云县青海小学 六一班 陈进清)

74、如果我也去你们那里上学,我的学习会像你们那么好吗?你们学习那么好,是不是学习很苦?(大理州祥云县青海小学 六一班 赵作雁)

75、你们那里交通一定很方便,坐地铁是什么感觉?(楚雄州永仁县永定小学  六二班 李汶峻)

76、坐飞机飞在云层里是什么感觉?(楚雄州永仁县永定小学  六二班 李一鸥)

77、怎样才能建设一个文明的城市?(楚雄州永仁县永定小学  六二班 何俊男)

78、你们那儿的老师是怎样上课的?(楚雄州永仁县永定小学  六二班 罗睿)

79、城市里的人住在高楼里怕地震吗?如果在电梯里突然停电怎么办?(楚雄州永仁县永定小学  六二班 苏黎明)

80、城里的孩子早上几点上学?什么时候放学?班里学生多吗?(楚雄州永仁县永定小学  六三班 杨小磊)

81、如果我带着哈尼族的衣服来上海卖,你们会喜欢吗

82、城里车水马龙会不会有很多噪音干扰你们生活呢?

83、城里的学生是不是都有家教的?

84、城里的大学很大吗?比我们县城还要大吗?

85、你们城里的孩子放学后都干些什么呢?

86、坐飞机是坐在飞机的翅膀上还是当中的管子里?

87、城市里是不是人人都能上大学呢?

88、城里的孩子家庭作业多吗?晚上做到几点?

89、城里的孩子是不是都能中学毕业?

90、城市的天空是不是黑黑的?

91、我来上海的话,你们会不会和我做朋友?

92、听说世博会的花炮很美,它们是什么样子的呢?

93、城里来教书的哥哥姐姐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94、你们的六一儿童节是怎么过的呀?

95、你们是不是从窗户里就能看到大海?

96、你们要过河上学的学校都有船坐吗?坐了船以后还有车吗?

97、你们也爱吃零食吗?

98、素质教育是什么?

99、你们那里学习是不是要穿一模一样的"制服"?

100、从云南到上海要翻几座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公益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公益",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侯力新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