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项目

项目名称:

壹基金为爱同行·公益健行活动

关注公益领域:

困境儿童关怀与发展、公众参与领域

项目简介:

壹基金为爱同行·公益健行活动(以下简称壹基金为爱同行)是壹基金公众参与人数最多,体验感最完善的大型公益体育活动。通过团体组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户外徒步目标,在推广公益理念的同时筹集善款,在行动中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活动所筹得善款将分别用于壹基金儿童关怀项目,包括净水计划、壹乐园、温暖包、儿童平安及洗手计划五个公益项目,帮助受灾害影响的孩子和困境儿童保障权利、实现潜能,获得有尊严的生活和全面发展的机会,让他们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申报理由:

壹基金为爱同行通过团体组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户外徒步目标,在推广公益理念的同时筹集善款,在行动中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致力于将体育与公益相结合的观念引入公众日常生活之中,打造一个深度体验并快乐参与公益的平台,倡导积极的生活态度。
壹基金为爱同行引领了“运动+公益”创新模式。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动,实现全民可参与;个人和企业组队,成为多功能聚合平台;和知名公益平台联手,使公众参与多样化、筹款路径便利化。参与者享受挑战自我的快乐的同时,能够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困境儿童的生活状况。
活动自2013年起,至今已举办17场,遍布深圳、北京、杭州、长沙等七座城市。累计参与人次近60万,忠实参与人数不断提升,受众广而粘度高。活动联合可口可乐中国、vivo、斯凯奇共同发起,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悦跑圈联合主办,以及舒肤佳、招商财富等几十家爱心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受到众多领导力品牌的关注和广泛参与。同时媒体关注度持续走高,成为优质媒体热议内容,传播强势占领话题榜。
五年里,获得李连杰、陈奕迅、周杰伦、五月天等众多明星义工的高度关注及积极参与。
作为国内参与人数最多的公益健行活动,致力成为创新型运动公益的领导品牌。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壹基金为爱同行自2013年起,至2017年11月已举办17场,遍布深圳、北京、杭州、长沙等七座城市,累计参与人次近60万,累计行走里程近100万公里,连起来可绕地球25圈。筹集善款超过4000万元,持续用于壹基金儿童关怀项目,包括净水计划、壹乐园、温暖包、公益映像大篷车、儿童平安和洗手计划,为近15万名困境儿童带去温暖。更加明确自身定位,在公益践行中不断创新。
五年来,壹基金为爱同行关注度持续走高。每场活动都有创新话题点。累计辐射人群达到3.5亿、话题阅读量超过1.7亿、媒体报道量5000篇、合作知名媒体260家。通过良好口碑,提升影响力和实践能力,从参与模式而言,多元化的参与方式诠释了品牌价值,践行了“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
获奖情况:
2013年首届Vcare公益映像节“十佳公益短片奖”
2015-2016第十届设计之都(中国·深圳)公益广告大赛入围奖
2016年奥美公关全球金奖
2016年广州社会创新奖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