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人物

人物名称:

星巴

关注公益领域 :

野生动物保护领域

人物简介:

星巴,本名卓强,民间野保人士,马拉野保基金会创始人,守望自然野保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常年在非洲与猛兽为伍,足迹遍布非洲12个国家20个野生动物保护区。

申报理由:

野保人士,守望自然野保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马拉野保基金会创始人,最早深入非洲荒野做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中国人,第一个在非洲注册成立NGO的中国人。自2012年起,常年在肯尼亚野外与狮子为伍,守护着野生动物的自然栖息地。2015年加入非洲原始部落马赛族,探索出社区野保的新模式。他曾受邀出席“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专家会议,他是牛津大学非洲论坛的受邀学者,也是2017WCN世界野保大会唯一受邀的中国野保科学家,他在非洲的野保传奇经历已经被拍摄成了很多电视纪录片,感召了越来越多中国人关注全球范围的野生动物保护公益事业。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最早深入非洲荒野做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国人
第一个在非洲注册成立NGO的中国人
三联书店出版的“守护狮群”纪录了他5年来在非洲与狮为伍的传奇故事
央视“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的转播顾问和现场嘉宾
全球权威野保杂志“非洲野保杂志”中文版的发起人
演讲足迹遍及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北京大学等26所中国、美国和英国的高校。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