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年度公益企业

企业名称: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

关注公益领域:

完美公司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公益理念的动力源泉,20多年来,完美公司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其范围涉及希望工程、西部开发、慈善救灾、环境保护、体育医疗、文化艺术和拥军优属等领域,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等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全力促进“华人世界和谐共进”。

项目简介:

完美公司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慈善公益理念,在国内各项重大公益慈善活动中,均有完美公司的身影。公司领导虽身为海外华人,但具有强烈的民族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情怀,继承了伟人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和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兴学报国”的民族气节。20多年来,完美公司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总额达6亿元人民币,逐步形成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支持华文教育、参与慈善万人行、推动禁毒事业为主体的公益品牌。

申报理由:

在长期的公益实践中,完美公司自觉地承担起公益项目参与者和社会公益推动者的双重角色,经过多年开展公益实践的积累,逐渐摸索出了带有完美自身特色的公益活动体系,体系涵盖“希望工程、无偿献血、母亲水窖、慈善万人行、华文教育、禁毒事业”等公益项目。

此外,完美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得到国家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肯定,在助学方面,完美公司在“希望工程”项目上捐资逾1 亿元,获得各方点赞;在献血方面,完美公司多次获得“无偿献血活动最具社会责任奖”;在女性公益方面,完美公司作为第一家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企业,迄今已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逾8500万元,极大地带动了社会各界对西部缺水问题的广泛关注;在华文教育方面,完美公司多年来为推动海内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不遗余力,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7500万元人民币,用以发展华文教育;在禁毒方面,完美公司获得“无毒企业”称号。

完美公司始终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积极传播正能量,截至目前,完美公司为中国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累计捐资总额达6亿元。

正在加载...
主要事迹:

1、2017年11月3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实施的“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青海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宁隆重举行,完美公司捐赠200万元支持该项目。
2、2017年9月27日,中山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举行迎国庆暨红色创投党建公益活动,完美公司爱心认捐“爱满屋”党助老精明行动项目。
3、2017年9月16日,中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发起“中山西藏拥军万里行”活动,完美公司捐赠30万元善款支持该公益项目,慰问物资将有助于驻藏部队官兵应对雪域高原气候,保持身心健康。
4、2017年7月3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召开总结会,完美公司获颁“企业贡献奖”。
5、2017年7月20日,为支持希望乡村教师计
6、2017年6月30日,完美公司再次被授予“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奖”。
7、2017年5月24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完美千人助学行动在京全面启动,完美公司现场捐赠600万元善款。
8、2017年4月8日,完美公司荣获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
9、2016年12月27日,2016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举办,完美公司获评为“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10、2016年12月2日,北京举办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完美公司荣膺“2016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11、2016年11月18日,暨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完美公司捐款500万元。迄今为止,完美公司已向暨南大学捐赠善款2500万元,大力支持暨大华文教育事业。
12、2016年9月28日,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为侨服务日”系列活动,完美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善款1000万元。

扫描右侧凤凰网公益频道公众号二维码即可: